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中 國 密 宗 、 密 內 密

關於《人類文明的精粹-金剛禪》專題討論選載之四

M 法 會 報 告 之 一

永 恆 的 源 動 力

    P 太 太 說 : 「 對 氣 的 進 一 步 的 認 識 , 氣 就 是 信 息 、 能 量 。 氣 的 有 形 無 形 諸 態 , 也 體 現 了 法 性 的 特 徵 。 」

    U 太 太 說 : 「 如 果 修 金 剛 禪 生 氣 , 正 能 就 喪 失 , 邪 能 就 入 。 」

    A 上 師 續 問 : 「 金 剛 禪 的 氣 是 如 何 入 人 的 身 體 的 ? 由 什 麼 途 徑 進 入 人 的 身 體 的 ? 」

    R 太 太 說 : 「 我 們 要 做 到 七 法 俱 全 , 一 學 九 修 。 」

    K 上 師 說 : 「 阿 達 爾 嘛 佛 藉 著 我 們 與   師 尊 溝 通 , 阿 達 爾 嘛 佛 的 能 量 經 過   師 尊 的 能 量 、 信 息 進 入 我 們 的 身 體 。 」

    E 太 太 說 : 「 經 過 直 接 的 或 超 時 空 的 多 種 途 徑 , 或 經 過 能 量 中 心 進 入 我 們 的 身 體 。 」

    T 上 師 說 : 「 氣 就 是 宇 宙 永 恆 的 源 動 力 , 氣 就 是 經 過 脈 進 入 人 的 身 體 的 , 而 這 個 脈 就 是 我 們 的 能 量 中 心 , 是 一 個 通 道 。 說 到 氣 、 脈 、 明 點 , 怎 樣 來 認 識 明 點 ? 」

    C 太 太 說 : 「 很 抽 象 , 是 身 體 的 光 場 、 能 量 場 。 明 明 是 在 身 體 內 的 , 但 是 看 不 見 ; 有 名 相 也 很 抽 象 , 因 此 要 親 自 實 踐 。   師 尊 的 能 量 進 入 身 體 , 尤 如 燃 點 身 體 的 明 點 。 肉 眼 是 看 不 見 的 。 但 在 修 持 時 卻 能 看 到 , 體 察 到 無 上 大 樂 、 安 祥 , 法 喜 和 能 量 及 光 。 」

    E 先 生 說 : 「 自 性 之 光 。 」

    L 太 太 說 : 「 可 不 可 以 用 霓 虹 光 來 說 , 就 是 人 和 宇 宙 的 能 量 融 洽 。 」

    V 上 師 說 : 「 這 就 是 人 體 的 內 在 能 量 跟 宇 宙 的 外 在 能 量 的 聚 合 , 人 體 明 點 跟 宇 宙 的 明 點 , 小 明 點 、 大 明 點 相 結 合 。 小 明 點 從 身 體 內 部 向 身 體 外 部 流 透 出 , 身 體 外 部 宇 宙 中 的 明 點 , 從 身 體 的 五 大 能 量 中 心 進 入 人 體 的 這 樣 一 個 交 替 的 修 持 狀 態 。

    其 實 這 個 交 替 的 修 持 狀 態 , 它 是 有 具 體 的 咒 語 , 具 體 手 印 、 身 印 和 具 體 的 動 作 和 切 實 可 行 的 方 法 的 。

    這 個 時 候 , 體 內 外 的 能 量 交 流 , 就 是 宇 宙 在 我 身 中 , 我 身 在 宇 宙 中 。 人 和 宇 宙 相 互 之 間 交 流 , 相 互 激 蕩 , 相 互 交 潤 。 這 就 是 人 體 跟 宇 宙 相 互 的 循 環 , 人 跟 宇 宙 連 通 。 密 內 密 最 高 揭 示 宇 宙 規 律 , 反 映 宇 宙 奧 秘 之 三 極 之 極 終 無 相 要 義 , 就 在 於 此 登 堂 入 室 。 」


法 會 報 告 之 四 目 錄 頁
身 心 同 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