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中 國 密 宗 、 密 內 密

關於《人類文明的精粹-金剛禪》專題討論選載之三

P 法 會 報 告 之 一

迷 信 、 妖 邪

         「 那 在 殷 商 時 期 , 人 們 對 疾 病 的 原 因 有 什 麼 認 識 ? 」

         A 說 : 「 古 人 , 在 殷 商 時 期 , 他 們 認 為 病 的 第 一 個 原 因 就 是 天 帝 從 上 到 下 都 能 夠 看 到 人 的 善 惡 , 惡 人 就 要 讓 您 生 病 , 天 帝 不 饒 您 。 第 二 個 原 因 就 是 祖 先 看 您 不 孝 , 所 以 故 意 斷 了 您 令 您 生 病 。 第 三 個 原 因 就 是 鬼 神 進 入 身 體 , 進 入 大 腦 引 起 的 。 第 四 個 原 因 就 是 妖 邪 之 氣 沾 染 到 人 的 身 上 , 令 人 生 病 。 」

         T 上 師 問 : 「 我 們 怎 樣 看 鬼 神 和 妖 邪 , 有 什 麼 的 不 同 ? 」

         F 太 太 說 : 「 鬼 神 是 外 在 一 點 , 妖 邪 是 上 身 的 , 可 以 入 腦 。 妖 邪 是 明 刀 明 槍 的 。 」

         C 太 太 說 : 「 層 次 不 同 。 」

         I 說 : 「 是 撞 邪 。 」

         J 說 : 「 比 喻 是 〝 貢 頭 〞 。 我 在 小 巴 上 聽 到 收 音 機 說 , 印 尼 的 貢 頭 最 普 遍 , 比 香 港 人 女 孩 子 玩 的 碟 仙 尤 為 普 遍 。 」

         U 上 師 說 : 「 實 際 上 妖 邪 是 比 鬼 神 厲 害 。 香 港 的 黃 大 仙 , 就 是 千 年 狐 精 幻 化 的 。 人 們 就 是 迷 信 , 往 拜 妖 邪 。 希 望 妖 力 助 財 。 現 今 的 人 , 他 們 迷 信 , 他 們 只 求 拜 了 就 心 安 , 不 管 是 正 是 邪 , 就 算 明 知 是 邪 也 去 拜 。 由 此 , 我 們 可 以 看 到 眾 生 的 無 明 、 愚 昧 和 無 知 。

         至 於 古 代 對 於 生 病 的 看 法 , 有 沒 有 對 人 們 起 作 用 ? 」

         K 說 : 「 對 胡 作 非 為 的 人 , 有 攝 服 作 用 , 令 人 們 不 會 胡 來 , 因 為 怕 報 應 。 」


法 會 報 告 之 三 目 錄 頁
拙 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