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中 國 密 宗 、 密 內 密

關於《人類文明的精粹-金剛禪》專題討論選載之二

Y 法 會 報 告 之 一

努 力 精 進 , 必 有 成 就

          跟 著 J 上 師 問 C , 能 不 能 夠 掌 握 得 到 , 利 用 性、 相 、 體 、 用 這 個 法 理 來 學 習 《 觀 世 音 佛 心 咒 》 這 個 故 事 呢 ?

          她 表 示 當 觀 世 音 佛 以 神 通 渡 人 時 , 就 是 代 表 了 祂 的 法 性 。

          Y 上 師 也 請 A 表 達 他 的 〝 成 果 〞 。 他 表 示 , 這 個 功 課 , 是 一 家 人 討 論 的 總 結 。 他 也 能 理 解 到 , 性 , 就 是 法 性 。 相 , 就 是 觀 世 音 佛 聞 音 救 苦 。 他 認 為 《 六 字 大 明 》 也 應 該 是 相 。 體 , 就 是 觀 世 音 佛 。 用 , 就 是 唸 《 六 字 大 明 》 時 , 就 可 以 生 起 大 智 慧 、 大 覺 悟 , 可 以 超 渡 無 量 眾 生 。 故 事 本 身 , 可 以 教 導 我 們 不 要 生 退 轉 心 , 要 努 力 學 法 。

          U 表 示 , 對 A 的 講 法 沒 有 補 充 。

          G 先 生 表 示 , 相 , 在 我 們 想 起 觀 世 音 佛 時 , 祂 是 很 慈 悲 的 , 有 慈 悲 相 。 I 上 師 也 同 意 他 的 理 解 , 認 為 觀 世 音 佛 是 無 私 無 我 的 。 N 說 她 在 想 , 蓮 花 可 不 可 以 也 是 相 呢 ? 因 為 想 到 觀 世 音 佛 就 想 起 蓮 花 , 也 是 由 蓮 花 回 復 觀 世 音 佛 的 形 相 , 所 以 , 也 應 該 是 有 連 繫 的 。

          J 上 師 表 示 , 這 應 該 也 是 可 以 。 經 過 這 次 的 練 習 , 我 們 對 這 個 故 事 , 應 該 會 有 更 深 入 的 認 識 。 Y 上 師 跟 著 也 說 , 性 、 相 、 體 、 用 , 是 從 四 個 不 同 的 角 度 來 分 析 法 性 , 所 以 , 性 質 是 不 變 的 , 是 阿 達 爾 嘛 佛 法 性 。 相 , 大 家 都 理 解 到 , 觀 世 音 佛 聞 音 救 苦 , 是 很 慈 悲 的 。 同 時 , I 上 師 也 引 導 大 家 記 得 , 觀 世 音 佛 是 以 變 化 身 去 渡 眾 生 , 為 眾 生 而 作 不 同 的 應 化 。 所 以 , 一 般 佛 像 的 塑 像 , 是 一 個 人 為 的 認 識 , 不 是 真 的 形 相 。 也 讓 大 家 記 得 , 不 要 做 〝 弊 不 治 〞 , 要 認 識 在 魔 道 世 界 , 一 個 不 留 神 , 就 會 起 魔 思 魔 念 , 要 小 心 。 這 個 故 事 , 同 時 也 在 說 明 《 六 字 大 明 》 , 這 個 心 咒 的 威 力 。 也 告 訴 我 們 , 努 力 精 進 , 必 有 成 就 。

          J 上 師 再 和 大 家 講 自 己 的 感 受 , 在 修 了 金 剛 禪 之 後 , 便 有 諸 天 諸 佛 的 加 持 。 雖 然 初 修 者 可 能 見 不 到 , 但 應 該 在 一 些 機 緣 時 , 會 有 察 覺 和 溝 通 。 所 以 , 也 是 為 甚 麼 不 要 生 氣 , 生 了 氣 , 諸 天 諸 佛 便 會 離 去 , 魔 障 就 會 乘 虛 而 來 , 所 以 , 便 會 有 很 多 麻 煩 了 , 這 是 有 許 多 生 動 的 例 証 。

          當 Y 上 師 問 C , 這 樣 對 她 在 理 解 時 , 會 不 會 好 一 點 。 她 表 示 , 她 理 解 , 觀 世 音 佛 當 初 就 是 信 心 力 不 夠 , 在 祂 師 父 授 了 《 六 字 大 明 》 後 , 信 心 力 夠 才 會 努 力 精 進 , 才 不 會 起 退 轉 心 。

          I 上 師 表 示 , 這 就 是 示 範 給 我 們 知 道 , 有 信 心 , 努 力 , 一 定 可 以 完 成 佛 業 。 跟 著 Y 上 師 也 表 示 , 在 下 個 星 期 才 討 論 《 斑 鳩 和 尚 》 的 故 事 , 也 請 大 家 留 意 。   師 尊 在 甚 麼 時 候 講 這 個 故 事 , 留 意 這 個 故 事 是 為 了 說 明 甚 麼 , 有 甚 麼 用 途 。 因 為   師 尊 開 示 我 們 故 事 , 也 是 為 了 要 說 明 一 些 道 理 , 所 以 , 可 以 說 , 故 事 , 是 為 了 用 , 是 當 用 權 說 。

          因 為 時 間 也 差 不 多 了 , 所 以 法 會 在 此 結 束 。

          以 上 就 是 這 個 星 期 的 家 庭 法 會 的 報 告 , 特 此 稟 告   師 尊 , 祈 請   師 尊 教 育 。

- 家 庭 法 會 報 告 完 -
Y                              
七 月 廿 日      


法 會 報 告 之 二 目 錄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