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中 國 密 宗 、 密 內 密

關於《人類文明的精粹-金剛禪》專題討論選載之一

Q 法 會 報 告 之 一

科 學 的 進 步

         Q 上 師 : 「 科 學 的 進 步 對 金 剛 禪 有 沒 有 好 處 呢 ? 」

         G 太 太 說 : 「 科 學 不 斷 進 步 , 令 人 類 更 加 會 熱 心 來 探 索 金 剛 禪 , 引 起 人 們 的 興 趣 , 追 求 宇 宙 實 相 。 科 學 的 進 步 是 配 合 金 剛 禪 修 持 的 , 弘 法 時 提 到 科 學 , 人 們 自 然 有 興 趣 。 所 以 金 剛 禪 是 與 科 學 靠 攏 的 , 相 融 相 即 的 。 」

         R 上 師 : 「 科 學 的 不 斷 進 步 , 是 對 金 剛 禪 的 弘 揚 有 好 處 的 。 金 剛 禪 可 以 藉 著 科 學 來 作 為 弘 法 的 工 具 。 我 們 說 金 剛 禪 超 越 科 學 , 並 不 是 要 與 科 學 對 立 或 是 眨 低 科 學 ; 只 不 過 , 無 論 科 學 怎 樣 的 發 展 , 怎 樣 的 進 步 , 都 是 在 六 識 的 範 圍 之 內 , 偶 爾 有 靈 感 的 產 生 。 但 是 金 剛 禪 就 超 越 了 六 識 的 範 圍 , 這 是 很 大 的 不 同 。 比 喻 說 感 受 , 是 修 行 人 的 新 鮮 境 界 , 已 不 是 六 識 的 範 圍 的 感 覺 ; 但 這 不 是 究 竟 , 實 証 才 是 關 要 。

         科 學 的 不 斷 進 步 , 是 帶 動 了 文 明 , 但 是 人 類 的 第 八 次 文 明 , 亦 可 能 因 此 而 被 毀 滅 於 人 類 的 手 上 。 比 喻 說 , 細 菌 戰 , 核 戰 。 很 多 國 家 都 在 試 驗 核 爆 , 他 們 公 佈 出 來 的 就 已 經 不 是 秘 密 。 現 在 , 還 見 到 有 複 製 羊 , 複 製 牛 , 甚 至 複 製 人 等 。

         關 於 複 製 人 , 凈 悟 法 王 已 經 有 了 預 言 。 這 些 複 製 人 , 牽 涉 到 道 德 的 問 題 。 比 喻 說 , 有 人 異 想 天 開 , 複 製 希 特 拉 , 如 果 真 是 複 製 很 多 希 特 拉 出 來 的 話 , 他 們 之 間 , 會 不 會 打 仗 ? 世 界 又 將 會 變 成 什 麼 樣 子 ? 所 以 , 在 複 製 人 的 創 造 方 面 , 輿 論 界 在 道 德 的 觀 點 上 作 出 了 很 多 評 論 , 紛 紛 反 對 這 些 與 影 響 道 德 的 創 造 。

         所 以 , 科 學 可 以 製 造 出 很 多 先 進 的 武 器 甚 至 複 製 人 類 , 但 是 在 道 德 的 問 題 上 , 就 只 有 宗 教 才 能 作 出 改 變 了 。 每 種 宗 教 , 都 是 導 人 向 善 的 , 這 個 善 念 , 可 以 規 範 人 的 思 想 和 行 為 。 金 剛 禪 更 是 帶 來 宇 宙 的 真 善 美 。 」

法 會 報 告 之 一 目 錄 頁
如 法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