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 取 自 〝 即 將 公 開 〞 部 份 )
關 於 〝 有 真 實 而 無 事 實 〞 的 專 題 討 論( 之 一 )

 

多 維 時 空 , 究 竟 真 實

 

有 一 位 十 四 歲 的 supergirl 跟 媽 媽 一 同 到 聖 地 閉 關 , 她 在 〝 紅 球 效 應 〞 之 下 進 入 紅 球 , 與 去 世 一 年 的 父 親 見 面 及 交 談 。 蓮 花 紅 長 老 將 這 情 況 以 即 影 即 有 相 機 拍 下 了 。 照 片 顯 示 父 親 就 在 紅 球 裡 面 。 當 時 , 只 是 supergirl 能 看 見 , 母 親 看 不 見 。 因 為 媽 媽 與 女 兒 相 比 較 , 相 對 地 不 夠 清 凈 , 達 不 到 女 兒 進 入 境 界 的 深 度 。 由 是 , 媽 媽 產 生 了 〝 妒 忌 〞 之 心 。

她 想 : 為 甚 麼 我 供 養 身 、 口 、 意 , 女 兒 卻 看 得 見 父 親 , 我 卻 看 不 見 丈 夫 ? 師 父 不 是 愛 眾 生 嗎 ? 祂 為 甚 麼 不 〝 愛 〞 我 ? 為 甚 麼 〝 不 讓 〞 我 見 我 的 丈 夫 ?

她 喜 讀 科 幻 小 說 , 從 此 , 她 認 定 科 幻 小 說 中 , 許 多 匪 夷 所 思 的 事 情 , 有 可 能 全 是 真 實 的 。

行 者 在 修 持 中 , 進 入 了 其 他 時 空 。 這 是 修 行 者 自 己 才 能 體 現 , 其 他 人 則 沒 有 與 他 相 似 的 感 受 的 。 因 為 這 是 個 人 與 宇 宙 相 契 的 體 驗 , 其 他 人 只 會 以 四 維 度 時 空 的 標 準 去 衡 量 。 在 這 情 況 下 , 得 不 到 旁 証 , 也 即 是 旁 觀 者 的 境 界 只 停 留 於 四 維 時 空 中 , 於 是 , 就 稱 之 為 〝 有 真 實 無 事 實 〞 。

Supergirl 的 媽 媽 就 是 以 四 維 度 時 空 的 標 準 去 衡 量 女 兒 的 境 界 , 所 以 她 不 明 白 。


關於〝有真實而無事實〞
的專題討論(之一)目錄頁
究 竟 凈 地 ,
遠 離 分 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