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 取 自 〝 即 將 公 開 〞 部 份 )
關 於 〝 有 真 實 而 無 事 實 〞 的 專 題 討 論( 之 一 )
《 金 剛 禪 世 界 》 編 輯 部 按 語

〔 以 下 文 字 摘 要 記 錄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的 有 關 聖 示 〕

    作 為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修 行 者 、 實 驗 者 , 只 是 要 誠 心 實 意 來 作 修 行 實 踐 的 , 都 有 可 能 會 進 入 不 同 時 空 中 的 境 界 。

    這 一 些 境 界 的 出 現 , 不 是 要 讓 我 們 人 為 的 去 追 求 , 而 是 要 讓 我 們 把 祂 放 開 和 超 越 , 超 越 到 要 為 一 切 眾 生 謀 利 益 , 解 除 一 切 眾 生 的 痛 苦 , 把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迴 向 給 眾 生 。

    進 入 這 些 境 界 的 狀 態 , 稱 之 為 〝 有 真 實 而 無 事 實 〞 , 或 稱 〝 有 究 竟 而 無 事 實 〞 。

    所 謂 〝 真 實 〞 或 〝 究 竟 〞 , 就 是 指 宇 宙 真 實 ; 所 謂 〝 無 事 實 〞 就 是 無 四 維 時 空 的 事 實 , 但 是 有 五 維 度 時 空 以 上 的 時 空 的 究 竟 真 實 。

    這 裡 有 一 個 法 性 的 意 義 , 瑜 珈 見 性 、 進 入 三 昧 耶 境 、 是 言 語 道 斷 、 心 行 路 絕 的 , 只 有 實 修 親 証 方 能 體 會 。

    行 者 必 需 緊 記 , 三 昧 耶 境 是 清 凈 之 境 , 如 果 以 污 穢 世 俗 的 思 想 , 或 世 俗 的 價 值 觀 去 衡 量 , 是 褻 瀆 神 聖 性 , 在 五 度 以 上 的 時 空 的 境 界 , 不 應 以 四 度 時 空 的 思 想 去 評 價 。

    入 境 不 是 目 的 , 修 行 的 目 的 是 為 了 眾 生 , 將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迴 向 眾 生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修 行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聖 密 行 者 , 進 入 五 度 以 上 時 空 的 境 界 , 有 科 學 研 究 的 價 值 。

    以 下 是 關 於 〝 有 真 實 而 無 事 實 〞 的 討 論 的 第 一 篇 文 章 , 文 中 小 標 題 為 《 金 剛 禪 世 界 》 編 輯 部 所 加 。

關於〝有真實而無事實〞
的專題討論(之一)目錄頁
深 度 凈 境 ,
紅 球 效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