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晚 期 肺 癌 痊 癒 -
活 佛 施 法 救 我 絕 症〈 摘 要 〉

人 生 無 常 - 肺 癌 !

         人 生 無 常 , 變 幻 不 定 。 我 無 端 地 生 起 病 來 , 平 時 自 認 為 孔 武 有 力 的 我 , 突 然 感 到 手 軟 腳 疲 。 經 美 國 醫 院 確 診 , 竟 是 非 甲 非 乙 型 肝 炎 。 而 後 , 又 連 續 不 斷 地 咳 嗽 。 開 始 , 我 並 不 介 意 , 認 為 有 些 小 感 冒 , 咳 嗽 也 是 常 見 事 。 仍 是 日 以 繼 夜 的 工 作 , 不 當 他 一 回 事 。 因 為 這 樣 麻 痺 的 觀 念 , 病 情 漸 漸 嚴 重 起 來 。 先 是 痰 中 有 血 絲 , 後 來 竟 然 吐 出 一 口 血 來 。 吐 了 之 後 , 仍 想 再 吐 。 這 一 口 鮮 血 , 確 實 令 我 噁 心 , 真 是 令 我 驚 恐 。 開 始 , 這 一 切 , 我 都 瞞 著 我 的 父 母 親 。 因 為 , 我 是 長 子 。 讓 他 們 知 道 只 會 令 他 們 著 急 擔 憂 。 父 親 生 肝 癌 、 母 親 生 腸 癌 , 這 一 切 令 我 擔 憂 , 是 不 是 會 產 生 遺 傳 呢 ? 我 定 期 去 西 醫 檢 查 肝 部 和 腸 胃 , 結 果 都 是 沒 有 任 何 問 題 。 心 中 怕 癌 有 遺 傳 的 〝 癌 結 〞 也 就 慢 慢 的 鬆 開 了 。 但 是 , 這 一 口 濃 濃 的 鮮 血 , 確 實 令 我 心 驚 肉 跳 。

         我 開 始 認 真 起 來 , 決 定 去 見 醫 生 。 這 自 然 要 待 我 將 大 陸 的 事 業 有 個 交 待 , 回 香 港 才 去 。 我 從 小 在 瑞 士 唸 書 , 以 後 又 在 美 國 唸 大 學 , 我 的 習 慣 認 為 只 有 香 港 和 國 外 才 有 好 的 醫 生 。 可 是 疾 病 的 迅 速 發 展 , 似 乎 已 經 不 再 等 待 我 了 , 再 也 容 不 得 我 對 它 放 任 , 置 之 不 理 。 在 北 京 飯 店 , 我 突 然 發 高 燒 104.7 度 。 我 不 得 不 放 下 手 中 的 一 切 , 把 我 正 進 行 中 的 事 業 , 交 付 給 我 的 助 手 , 頭 暈 目 眩 的 我 , 在 朋 友 的 陪 同 下 , 緊 急 飛 返 香 港 。

         平 時 , 上 飛 機 , 總 是 我 最 興 奮 的 時 候 , 因 為 上 飛 機 就 說 明 我 又 奔 向 生 意 場 成 功 的 新 高 峰 。 但 是 , 今 天 我 全 身 都 感 到 不 妥 , 非 常 難 受 。 在 飛 機 上 , 頭 痛 得 要 裂 開 似 的 , 全 身 火 燙 般 地 燒 , 我 猶 如 置 身 於 煉 獄 的 烈 火 之 中 , 時 時 陷 於 昏 迷  ……

         我 從 來 沒 有 感 到 死 神 竟 然 是 距 離 我 那 麼 近 。 短 短 三 小 時 的 航 程 , 似 乎 是 我 人 生 最 難 捱 最 漫 長 的 旅 程 。

         我 進 了 醫 院 檢 查 、 治 療 、 打 針 、 吊 液 、 吃 藥 , 可 是 連 續 三 天 , 高 燒 不 退 , 胸 痛 不 停 , 頭 痛 不 止 , 真 是 藥 石 罔 效 。 我 依 靠 酒 精 和 冷 水 不 停 地 敷 體 , 維 持 生 命 。 我 知 道 就 僅 僅 是 這 樣 高 的 燒 , 也 會 把 內 臟 和 大 腦 燒 壞 的 。

         醫 生 會 診 決 定 讓 我 再 做 一 次 全 面 的 體 檢 , 進 一 步 會 診 。 從 醫 生 們 的 眼 光 和 談 話 中 , 我 察 覺 好 像 在 我 身 上 發 生 了 甚 麼 大 的 問 題 。 我 有 了 不 好 的 預 感 , 我 要 求 醫 生 將 診 斷 結 果 告 訴 我 , 我 應 該 有 權 利 知 道 這 一 結 果 。 我 在 此 時 , 似 乎 很 異 常 的 〝 鎮 定 〞 。 這 幾 天 , 只 感 到 全 身 非 常 、 非 常 的 難 受 , 不 舒 服 。 這 樣 難 受 的 話 , 就 是 死 了 也 比 活 受 罪 好 !

         空 氣 一 片 寂 靜 , 醫 生 說 : “ 是 肺 癌  …… 晚 期 肺 癌 。 我 們 已 經 是 作 了 第 二 次 確 診  …… 要 馬 上 開 刀 ! ”

         我 這 時 候 , 真 好 像 被 人 從 窗 口 丟 下 樓 似 的 , 全 身 僵 硬 了 。 剛 才 還 自 己 對 自 己 說 : “ 死 比 活 受 罪 好 ! ”

         但 是 , 聽 見 〝 肺 癌 〞 這 一 診 斷 結 論 , 從 醫 生 口 中 飛 出 的 一 瞬 那 間 開 始 , 現 在 卻 有 了 強 烈 的 求 生 慾 望 。

         一 句 話 : “ 不 行 ! 我 一 定 要 有 second opinion 的 ! ”

         衝 口 而 出 。 我 立 即 意 識 到 必 須 去 找 專 科 醫 院 。

         我 要 最 好 的 設 備 儀 器 , 最 好 的 專 科 醫 生 替 我 檢 查 。 我 希 望 醫 生 已 經 確 診 為 我 是 肺 癌 的 論 斷 , 也 許 這 是 檢 查 報 告 的 錯 誤 。 因 為 這 種 錯 誤 的 出 現 , 在 報 上 時 有 所 聞 。


晚 期 肺 癌 痊 癒 目 錄 頁
希 望 是 診 斷 錯 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