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難 捨 能 捨
      難 行 能 行

﹝取 自 曼 荼 羅 特 刊 第 十 六 期﹞

         法 性 上 師 是      師 尊 獅 王 座 下 的 小 獅 們 、 心 子 們 中 的 第 一 批 侍 者 之 一 , 是 第 一 批 金 剛 上 師 之 一 , 是 全 世 界 金 剛 禪 弟 子 中 、 全 世 界 金 剛 上 師 、 法 師 中 的 佼 佼 者 。 他 同 蓮 花 紅 上 師 相 比 較 , 蓮 花 紅 上 師 合 當 稱 法 性 上 師 為 大 師 兄 。 因 為 法 性 上 師 較 蓮 花 紅 上 師 早 進 法 門 。

         有 人 曾 問      師 尊 : “ 您 很 愛 您 的 心 子 們 ? ”      師 尊 說 : “ 是 的 。 我 愛 眾 生 , 當 然 愛 心 子 。 ” 問 者 : “   師 尊 您 能 告 訴 我 , 為 什 麼 ? ”     師 尊 開 示 : “ 他 ( 她 ) 們 都 是 阿 達 爾 嘛 佛 的 心 子 。 ”

         接 著 , 講 了 一 個 諾 那 呼 圖 克 圖 曾 說 的 故 事 :

         在 釋 迦 牟 尼 佛 住 世 時 , 有 一 位 仙 人 , 名 黑 天 梵 志 。 他 給 世 尊 獻 花 。 花 是 非 常 美 麗 , 名 合 歡 悟 桐 花 。 黑 天 梵 志 修 行 多 年 , 精 於 各 家 流 派 學 說 之 大 〝 知 識 分 子 〞 。 世 尊 見 他 虔 誠 地 奉 上 鮮 花 , 便 對 他 說 : “ 放 下 ! ” 仙 人 便 放 下 左 手 之 花 。 世 尊 慈 祥 地 說 : “ 再 放 下 ! ” 仙 人 又 放 下 右 手 之 花 。 世 尊 還 是 說 : “ 放 下 ! ” 仙 人 說 : “ 我 已 兩 手 空 空 , 還 要 再 放 下 什 麼 ? ”

         世 尊 慈 悲 地 開 示 : “ 當 放 捨 外 塵 ( 色 、 聲 、 香 、 味 、 觸 、 法 ) 、 內 六 根 ( 眼 、 耳 、 鼻 、 舌 、 身 、 意 ) 、 中 五 蘊 ( 色 、 受 、 想 、 行 、 識 ) 至 無 可 捨 處 , 就 是 你 的 身 命 處 。 ” 仙 人 當 下 覺 悟 , 得 無 生 忍 。

         大 菩 薩 多 現 在 家 身 , 中 國 密 宗 , 大 道 心 、 大 聖 心 行 者 , 為 救 渡 無 量 眾 生 , 難 捨 能 捨 , 難 行 能 行 。 有 一 位 心 子 由 衷 而 言 : “ 世 間 法 是 有 個 家 ! 這 些 放 不 下 , 都 是 煩 惱 的 源 頭 。 真 正 放 下 這 個 家 , 就 從 容 自 在 解 脫 ! ”

         說 得 何 等 之 好 ! 出 此 言 者 , 正 是 法 性 上 師 。 他 修 行 步 步 踏 實 , 毫 不 放 鬆 , 精 進 不 已 , 洞 然 明 白 。 這 樣 的 心 子 , 怎 麼 不 令      師 尊 喜 歡 ? 怎 麼 不 令 全 世 界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向 他 學 習 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