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觀 看 金 剛 禪 網 址 感 受  之 九

廣 渡 眾 生 的 無 限 智 慧 、 無 量 慈 悲

 

    在 學 習 布 袋 和 尚 一 砵 千 家 飯 , 孤 僧 萬 里 遊 , 青 目 睹 人 少 , 問 路 白 雲 頭 的 行 持 時 , 弟 子 感 受 到   師 尊 的 分 身 千 百 億 , 四 海 之 內 , 隨 處 可 見 , 廣 渡 眾 生 的 無 限 智 慧 、 無 量 慈 悲 。 有 一 段 時 間 , 弟 子 曾 想 起 過 濟 公 和 尚 , 也 似 乎 有 所 相 似 ! 畢 竟 這 是 自 己 的 聯 想 , 故 此 也 沒 有 作 出 特 別 的 請 示 。

    中 國 密 宗 在 法 難 時 期 , 或 法 難 峰 頭 過 之 後 , 蔭 蔽 式 微 有 一 定 的 內 在 聯 系 而 由 小 說 家 們 書 寫 成 藝 術 的 形 式 的 書 和 戲 劇 。 如 此 看 來 中 國 的 很 多 名 著 和 歷 史 人 物 , 諸 如 《 紅 樓 夢 》 、 《 西 遊 記 》 、 楊 家 將 等 , 原 來 都 是 和 密 內 密 有 關 係 的 。 弟 子 見 識 淺 薄 , 如 果 不 是   師 尊 以 故 事 形 式 賜 予 法 教 , 弟 子 根 本 認 識 不 到 中 國 自 古 流 傳 下 來 , 流 通 於 民 間 的 人 物 故 事 , 許 多 淵 源 深 廣 , 暗 通 人 事 原 來 真 有 其 事 , 並 非 世 人 所 說 的 大 話 西 遊 。

    杭 州 , 弟 子 曾 經 遊 歷 。 靈 隱 寺 、 西 湖 、 岳 墓 , 也 留 有 弟 子 作 〝 海 天 遊 〞 的 足 蹟 。 不 過 , 那 時 未 修 密 內 密 , 並 未 認 識 九 里 松 、 保 俶 山 這 些 留 有 聖 蹟 的 勝 地 。 修 持 以 前 , 一 向 以 來 , 弟 子 對 於 中 國 的 城 市 , 都 沒 有 太 深 刻 的 印 象 ; 就 唯 獨 是 杭 州 及 其 勝 境 , 予 弟 子 有 很 親 切 熟 悉 似 曾 相 識 的 感 覺 。

    弟 子 曾 經 奢 想 , 會 不 會 有 一 天 中 國 大 陸 , 政 治 進 一 步 開 放 , 能 夠 代   師 回 中 國 大 陸 弘 揚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金 剛 禪 ? 同 大 陸 的 金 剛 兄 弟 相 互 切 磋 、 交 流 心 得 , 歡 聚 一 堂 呢 ? 請   師 尊 寬 恕 弟 子 曾 經 有 此 不 自 量 力 的 念 頭 。

    法 安

愚 弟 子           
 敬 叩        
19xx年x月x日

觀 看 金 剛 禪 網 址 感 受 之 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