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觀 看 金 剛 禪 網 址 感 受  之 八

未 來 的 楝 樑

    弟 子 亦 見 過 有 不 懂 世 事 的 , 在 溫 室 長 大 , 嬌 生 慣 養 的 年 少 金 剛 禪 行 者 , 用 〝 惡 〞 這 個 字 來 形 容 當 時   師 尊 給 予 他 們 的 教 導 。 〝 惡 〞 是 廣 東 話 俗 語 , 意 思 是 〝 凶 〞 。 應 用 在 〝 罵 〞 的 時 空 環 境 之 下 , 是 指 〝 罵 的 凶 〞 或 〝 罵 〞 的 厲 害 , 形 容   師 尊 言 出 之 〝 烈 〞 。 其 實 ,   師 尊 愛 徒 如 子 , 學 生 個 個 是 未 來 的 金 剛 禪 的 楝 樑 , 從 他 ( 她 ) 們 身 上 , 可 以 看 到 金 剛 禪 的 未 來 。 又 況 且 ,   師 尊 教 導 弟 子 , 嚴 肅 而 仁 厚 , 敏 銳 而 慈 悲 , 語 重 而 心 長 。

    而 小 年 青 能 夠 在   師 尊 面 前 說 出 他 們 心 中 的 感 受 , 也 是 表 現 出 他 們 純 真 的 、 可 愛 的 一 面 。 在 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的 青 少 年 學 子 , 在 身 、 心 成 長 的 各 個 方 面 得 到   師 尊 無 微 不 至 的 關 懷 和 教 育 , 從 而 , 洗 去 他 們 內 心 的 污 染 。 更 可 以 看 到 孩 子 們 ( 侍 者 們 ) 視   師 尊 如 父 親 , 〝 嗲 〞 得 可 愛 。

    當   師 尊 嚴 厲 地 教 育 某 一 位 弟 子 時 , 或 者 是 當 著 眾 人 面 前 批 評 這 位 弟 子 時 , 旁 觀 者 就 應 當 引 以 為 教 益 , 懂 得   師 尊 是 正 在 賜 予 我 們 良 方 妙 藥 , 使 我 們 去 除 我 見 , 人 格 提 昇 , 心 靈 昇 華 。 我 們 應 該 內 心 反 省 一 下 , 看 看 自 己 有 沒 有 犯 上 同 樣 的 毛 病 。 這 是 要 自 省 自 悟 的 。 而 被 批 評 的 行 者 , 就 更 加 不 能 夠 有 我 了 ! 一 定 要 勇 於 接 受   師 尊 的 教 導 , 改 正 過 來 。

    師 尊 對 別 的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的 批 評 , 正 是 對 自 己 的 勉 勵 !

    每 一 位 在   師 尊 身 邊 , 執 行 各 種 任 務 的 〝 侍 者 〞 , 如 果 自 己 能 夠 好 像 阿 難 一 樣 , 任 勞 任 怨 , 任 累 任 餓 , 任 疲 任 悃 , 這 個 位 置 著 實 不 輕 啊 !


觀 看 金 剛 禪 網 址 感 受 之 八
  
玉 不 琢 不 成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