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 取 自 〝 即 將 公 開 〞 部 份 )
中 國 國 內 來 信 讀 後 感 之 六

增 長 智 慧

 

看 到 一 篇 網 址 : 〝 修 持 金 剛 禪 、 弘 揚 金 剛 禪 、 護 持 金 剛 禪 三 位 一 體 , 相 輔 相 成 , 缺 一 不 可 。 我 們 往 往 比 較 重 視 修 持 金 剛 禪 、 弘 揚 金 剛 禪 , 而 忽 略 了 保 護 金 剛 禪 。 在 任 何 時 候 , 都 要 懂 得 保 護 金 剛 禪 的 重 要 。 如 果 金 剛 禪 沒 有 得 到 得 好 的 保 護 , 那 麼 修 持 與 弘 揚 就 會 成 為 無 本 之 本 , 無 源 之 水 。  …… 如 果 不 保 護 好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這 一 祖 國 的 瑰 寶 , 如 果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因 為 我 們 而 受 到 損 失 , 對 不 起 聖 密 宗 歷 代 祖 師 , 就 會 成 為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的 罪 人 , 其 罪 業 無 比 深 重 。 那 麼 所 謂 修 持 弘 揚 又 從 何 談 起 呢 ?  …… 只 有 好 好 的 護 持 金 剛 禪 , 才 能 修 持 、 弘 揚 金 剛 禪 。 〞

愚 鈍 弟 子 邊 讀 , 邊 流 下 眼 淚 , 因 為 自 己 最 近 所 犯 的 過 錯 , 就 是 沒 有 〝 正 確 〞 的 思 想 , 沒 有 將 自 己 最 敬 愛 的   師 尊 ; 沒 有 將 保 護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 沒 有 將 保 護 全 世 界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 沒 有 將 保 護 眾 生 的 身 、 口 、 意 放 在 第 一 位 。 由 於 自 己 的 不 調 伏 , 我 、 法 執 重 , 沒 有 應 順 宇 宙 規 律 , 沒 有 將   師 尊 的 話 聽 進 心 中 , 牢 記 心 中 , 褻 瀆 了 神 聖 , 作 下 大 業 ; 同 時 為   師 尊 及 有 關 的 長 老 、 上 師 增 添 了 不 必 要 的 麻 煩 。 K 上 師 形 容 給 弟 子 聽 每 一 份 文 件 都 需 要 翻 譯 , 厚 厚 的 一 疊 。 弟 子 深 深 內 疚 , 懺 悔 。

師 尊 聖 示 五 部 大 論 之 一 的 《 集 量 論 》 時 , 講 到 要 學 會 邏 輯 , 增 長 智 慧 ; 有 些 孩 子 沒 有 智 慧 , 要 好 好 努 力 。 愚 鈍 弟 子 就 是 這 孩 子 啊 ! 太 沒 有 智 慧 ! 業 障 深 重 !

記 得 那 天 ,   師 尊 派 聖 車 來 接 弟 子 去 金 剛 禪 大 學 開 法 會 , 得 知 自 己 闖 下 大 禍 。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不 但 沒 有 責 備 弟 子 , 反 而 很 溫 柔 的 諄 諄 教 育 。 每 當 弟 子 想 起 都 自 不 然 流 下 眼 淚 , 因 為 每 一 句 聖 示 , 內 面 就 包 含 著   師 尊 對 弟 子 極 終 的 關 懷 , 師 尊 像 太 陽 一 般 溫 暖 的 愛 護 , 體 現 了 佛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

當 時 弟 子 聽 了 , 感 到 很 幸 福 亦 很 傷 心 。 幸 福 能 親 耳 聆 聽 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的 聖 示 ; 傷 心 是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一 次 又 一 次 的 救 孩 子 一 家 出 火 宅 , 而 孩 子 太 不 爭 氣 、 太 不 長 進 , 太 令   師 尊 失 望 。

 

中國國內來信讀後感之六目錄頁
 
不 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