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 取 自 〝 即 將 公 開 〞 部 份 )
觀 看 金 剛 禪 網 址 感 受

中 國 國 內 來 信 讀 後 感 之 五

 

觀 看 《 金 剛 禪 世 界 》 網 頁 《 中 國 來 信 》 的 教 訓 與 心 得

 
頂 禮 敬 愛 的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頂 禮 金 剛 禪 總 部 諸 位 長 老 、 上 師

    弟 子 金 剛 x x 、 金 剛 x x 謹 叩 聖 安 。

    弟 子 約 在 x x 年 首 次 見 到 《 金 剛 禪 世 界 》 網 頁 資 料 , 內 心 升 起 無 限 喜 悅 , 從 此 與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真 正 結 上 了 聖 緣 。   但 是 , 由 於 缺 少 包 容 心 , 對 其 中 《 中 國 來 信 》 觀 看 之 後 , 常 常 產 生 煩 惱 , 特 別 對 於 觀 點 截 然 不 同 的 來 信 , 看 了 之 後 心 情 沉 重 , 不 僅 得 不 到 收 益 , 還 常 常 出 現 退 轉 心 。   以 後 幾 年 裡 , 弟 子 基 本 不 看 《 中 國 來 信 》 部 份 , 把 它 看 成 是 〝 修 行 人 的 是 非 之 地 〞 , 還 勸 別 的 同 修 少 看 《 中 國 來 信 》 , 採 取 了 迴 避 戰 略 。

    自 從 收 到 了   師 尊 送 來 的 法 本 寶 書 , 弟 子 抓 緊 了 學 習 和 修 煉 , 參 與 了 同 修 們 的 共 修 。 近 來 又 學 習 了 2 - 3 月 份 的 網 頁 資 料 。 今 天 弟 子 才 真 正 悟 到 了   師 尊 在 回 答 關 於 國 內 弟 子 如 何 修 持 聖 密 宗 佛 法 時 的 重 要 開 示 :   “ 看 網 上 資 料 。 ”   弟 子 悟 到 國 內 弟 子 極 大 部 份 人 沒 有 機 會 朝 聖 、 修 學 。 《 金 剛 禪 世 界 》 就 是 我 們 國 內 弟 子 身 旁 的 〝 親 教 師 〞 。 同 理 , 《 中 國 來 信 》 這 部 份 網 頁 也 十 分 重 要 和 精 彩 。 可 以 這 麼 說 , 那 是   師 尊 給 我 們 國 內 弟 子 出 的 修 持 考 試 卷 , 看 我 們 的 心 法 修 持 如 何 。 以 下 是 弟 子 對 《 中 國 來 信 》 中 〝 有 容 乃 大 〞 一 文 的 觀 後 心 得 , 一 方 面 作 為 考 試 答 卷 試 答 , 另 一 方 面 也 算 是 作 為 近 來 心 法 的 修 持 報 告 , 祈 請 慈 悲 開 示 和 教 正 。

    〝 有 容 乃 大 〞 是 一 篇 加 標 題 按 語 的 來 信 , 正 如 《 侍 者 的 話 》 指 出 的 : 每 一 篇 標 題 按 語 的 造 就 , 都 是 《 金 剛 禪 世 界 》 編 輯 部 上 師 、 長 老 們 的 心 血 結 晶 , 是 供 養 全 世 界 金 剛 大 眾 的 無 上 供 品 。   弟 子 討 論 後 悟 到 , 對 如 此 重 要 的 標 題 按 語 , 對 上 師 、 長 老 們 的 心 血 結 晶 , 作 為 聖 密 宗 金 剛 弟 子 , 除 了 從 心 靈 深 處 發 出 感 激 之 外 , 只 有 以 最 大 的 調 伏 心 , 認 真 的 學 習 , 努 力 的 修 持 , 深 刻 的 反 省 才 能 報 答 佛 的 大 恩 。 我 們 作 為 國 內 弟 子 多 麼 希 望 身 旁 有 〝 親 教 師 〞 , 可 以 隨 時 給 予 指 教 , 今 天 《 金 剛 禪 世 界 》 網 頁 上 刊 出 了 標 題 按 語 來 信 和 文 章 , 這 就 是 親 教 師 授 予 弟 子 的 心 要 大 法 。

    弟 子 悟 到 , 標 題 按 語 不 僅 是 對 〝 有 容 乃 大 〞 作 者 , 而 且 是 對 弟 子 作 了 三 層 引 導 :

    第 一 是 慈 悲 的 勉 勵 和 讚 揚 。 勉 勵 我 們 要 有 反 省 的 精 神 , 讚 揚 作 者 通 過 認 真 修 持 , 終 於 悟 到 了 , 反 省 了 過 去 那 種 不 寬 容 的 毛 病 。 因 為 聖 密 行 者 , 只 有 通 過 內 心 的 自 覺 反 省 , 修 持 才 有 依 據 , 方 可 去 垢 , 進 而 離 垢 ;

    第 二 是 慈 悲 的 批 評 、 鞭 策 和 教 育 。   既 然 作 者 自 己 作 了 反 省 , 說 明 機 緣 成 熟 了 , 於 是 就 諄 諄 地 教 育 , 指 出 修 行 道 上 的 障 礙 - 包 容 心 不 足 。 ( 因 為 如 果 沒 有 反 省 精 神 , 就 是 機 不 熟 , 緣 未 到 、 就 無 法 應 機 投 教 了 ) , 而 為 了 聖 法 大 弘 , 要 成 為 龍 講 師 、 上 師 乃 至 長 老 , 缺 乏 包 容 , 豈 能 成 材 ! 於 是 才 有 此 語 重 心 長 、 充 滿 悲 心 的 標 題 按 語 。 弟 子 想 , 此 時 此 刻 的 作 者 一 定 會 進 一 步 昇 起 包 容 心 , 成 就 功 德 。

    第 三 是 諄 諄 引 導 。 標 題 按 語 是 對 作 者 , 同 樣 是 對 我 們 大 眾 弟 子 悲 心 正 面 引 導 , 指 出 聖 密 行 者 , 有 容 方 可 建 大 心 。 那 麼 , 什 麼 是 大 心 ? 佛 就 是 大 心 。

    弟 子 悟 到 , 過 去 的 教 訓 是 缺 乏 包 容 , 心 中 容 納 不 下 不 同 觀 點 的 討 論 , 耿 耿 於 懷 , 使 自 己 難 以 解 脫 。 今 天 能 按 標 題 按 語 去 思 維 , 心 豁 然 開 朗 。 同 樣 一 樁 事 情 , 都 是 觀 看 《 中 國 來 信 》 , 今 天 感 到 《 中 國 來 信 》 十 分 精 彩 , 真 心 感 到 每 篇 來 信 的 作 者 寫 得 很 認 真 , 感 情 很 真 切 , 看 到 文 作 的 背 後 是 對   師 尊 的 崇 敬 與 敬 仰 , 並 能 透 過 兩 種 觀 點 截 然 不 同 的 來 信 , 看 到 金 剛 兄 弟 修 行 道 上 的 不 同 階 段 。   通 過 學 習 , 感 到 反 省 真 重 要 。 作 者 通 過 反 省 悟 得 了 五 皈 依 十 大 功 德 之 第 一 項 , 得 聖 密 辨 魔 照 妖 鏡 。 正 為 寶 書 所 云 , 此 鏡 不 是 世 間 法 的 鏡 子 , 而 是 一 面 思 想 的 照 妖 鏡 。 有 了 它 , 今 後 無 論 是 張 三 還 是 李 四 , 出 現 不 如 法 如 理 現 象 , 也 能 以 包 容 大 心 來 處 置 , 明 白 毘 沙 門 天 王 的 職 能 , 保 持 〝 自 心 安 住 , 平 安 吉 祥 〞 , 不 會 被 魔 羅 利 用 和 蠱 惑 。

    以 上 是 弟 子 討 論 的 修 學 心 得 , 肯 定 有 不 當 之 處 , 祈 請 慈 悲 開 示 、 教 正 。

    最 後 , 祈 願 將 修 持 功 德 迴 向 眾 生 , 在 修 持 〝 有 容 乃 大 〞 的 聖 法 中 , 建 立 起 証 悟 功 德 。

    敬 祝

        法 安

弟 子 金 剛 x x         
金 剛 x x 叩 拜 
x x x x . x . x 於 H 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