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觀 看 金 剛 禪 網 址 感 受  之 五

 

依 正 法

 
以 下 是 弟 子 的 分 析 , 祈 請

    師 尊 更 正 和 開 示 。

    弟 子 感 到 作 為 正 法 , 金 剛 禪 包 羅 萬 象 , 卻 不 被 萬 象 所 包 羅 。 祂 週 遍 圓 融 , 透 徹 一 切 , 妙 高 峰 頂 , 故 此 可 以 說 是 絕 對 的 客 觀 。

    但 我 們 學 法 暫 時 做 不 到 , 絕 對 的 客 觀 。 因 為 學 法 是 有 法 可 依 。 我 們 學 的 是 宇 宙 規 律 , 人 生 究 竟 。 學 法 要 去 我 執 , 去 法 執 是 基 本 的 要 求 和 條 件 。

    去 我 執 其 實 不 是 要 求 我 們 絕 對 的 客 觀 。 因 為 一 談 到 客 觀 、 主 觀 , 已 經 在 背 後 有 了 一 定 的 〝 標 準 〞 或 者 是 〝 尺 度 〞 。 此 〝 標 準 〞 或 〝 尺 度 〞 , 學 而 不 能 超 越 , 為 〝 我 〞 所 用 , 執 之 無 度 , 或 則 變 為 〝 我 執 〞 的 因 素 。

    學 法 的 主 觀 條 件 就 是 要 依 正 法 而 行 。 去 我 執 其 中 的 主 觀 條 件 也 是 要 依 正 法 而 行 , 有 法 要 依 。


觀 看 金 剛 禪 網 址 感 受 之 五
目 錄 頁
棄 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