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 《 x x x 網 》 帖 文 選 摘 》
《 x x x 的 所 謂 日 本 〝 少 林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 》
讀 後 感   之 一

( 學 習 《 x x x 的 所 謂 日 本 〝 少 林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 》 的 幾 點 體 會 )

 
    弟 子 叩 請 聖 安

    現 將 學 習 《 x x x 的 所 謂 日 本 〝 少 林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 》 的 幾 點 體 會 彙 報 如 下 , 錯 誤 之 處 祈 求   師 尊 、 長 老 、 上 師 們 批 評 、 指 正 。

    一 、 本 文 是 署 名 〝 警 鐘 長 鳴 〞 的 聖 密 行 者 針 對 《 x x x 網 》 上 的 質 疑 所 做 的 回 答 。 此 文 雖 是 針 對 網 友 的 回 答 , 但 對 弟 子 而 言 卻 是 學 習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歷 史 的 珍 貴 教 材 之 一 , 祂 從 另 一 個 角 度 解 釋 了 什 麼 才 是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所 說 的 〝 少 林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 , 以 及 祂 所 具 有 的 特 殊 內 涵 。

    二 、 以 弟 子 膚 淺 的 理 解 :

    1、 世 間 法 中 一 般 的 武 術 門 派 , 如 要 發 揚 光 大 , 必 定 會 公 開 闡 明 本 派 的 歷 史 傳 承 , 以 取 信 於 大 眾 。 因 此 , 日 本 《 x x x 的 所 謂 日 本 〝 少 林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 》 也 是 基 於 此 出 發 點 , 借 用 中 國 武 術 名 門 少 林 寺 、 自 然 門 以 及 佛 教 名 稱 , 以 樹 立 本 門 的 地 位 , 以 達 到 吸 引 學 生 的 目 的 。

    〝 警 鐘 長 鳴 〞 聖 密 行 者 首 先 從 時 間 、 空 間 和 地 點 等 方 面 對 日 本 〝 少 林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 進 行 了 詳 細 的 考 查 與 分 析 。 因 此 , 我 們 僅 從 他 們 有 關 自 己 源 流 傳 承 的 說 法 , 在 不 同 的 時 期 , 有 著 不 同 的 說 法 這 一 點 上 看 , 就 已 經 可 以 明 白 他 的 源 流 雖 來 自 中 國 , 且 只 學 到 了 〝 武 術 技 擊 中 的 一 點 皮 毛 , 並 未 獲 得 精 粹 〞 。

    2、 更 重 要 的 是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 在 以 下 幾 方 面 與 日 本 〝 少 林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 有 著 本 質 的 區 別 :

    他 雖 然 用 了 〝 金 剛 禪 〞 這 個 名 相 , 但 是 他 並 沒 有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學 術 理 論 體 系 。

    他 雖 然 用 了 〝 金 剛 禪 〞 這 個 名 相 , 但 是 他 也 並 沒 有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學 術 傳 承 譜 系 。

    他 雖 然 用 了 〝 金 剛 禪 〞 這 個 名 相 , 但 是 他 也 並 沒 有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傳 承 法 器 。

    他 雖 然 用 了 〝 金 剛 禪 〞 這 個 名 相 , 但 是 他 也 並 沒 有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系 統 的 聖 密 十 法 界 的 理 論 和 經 典 。

    他 雖 然 用 了 〝 金 剛 禪 〞 這 個 名 相 , 但 是 他 也 並 沒 有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特 有 的 :

    〝 八 地 聖 行 〞 和 〝 五 十 二 階 位 〞 、 〝 聖 密 十 法 界 〞 的 修 持 法 門 。

    他 雖 然 用 了 〝 金 剛 禪 〞 這 個 名 相 , 但 是 他 更 沒 有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深 邃 的 全 面 系 統 的 學 術 內 涵 。

    他 雖 然 用 了 〝 金 剛 禪 〞 這 個 名 相 , 但 是 他 也 並 沒 有 瞭 解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遍 佈 全 中 國 的 聖 密 天 。

    凡 此 種 種 , 都 說 明 他 只 學 的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 用 於 渡 眾 的 方 便 法 門 , 〝 少 林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 武 術 技 擊 中 的 一 點 皮 毛 , 並 未 獲 得 精 粹 。

    以 弟 子 的 膚 淺 理 解 上 述 幾 方 面 也 正 是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的 內 涵 所 在 。 而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的 武 功 之 所 以 取 名 相 為  —— 〝 少 林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 , 是 有 著 深 刻 的 內 涵 : 祂 之 所 以 認 宗 〝 少 林 〞 , 是 因 為 〝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 的 技 擊 性 學 術 內 涵 和 武 術 性 的 文 化 內 涵 , 最 初 源 於 少 林 初 祖 那 跋 跎 羅 聖 者 ;

    內 契 宇 宙 實 相  —— 即 是 〝 金 剛 禪 〞 ;

    外 融 自 然 萬 物  —— 妙 顯 〝 自 然 門 〞 。

    三 、 通 過 學 習 本 文 , 弟 子 一 方 面 更 堅 定 了 學 習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信 心 。 另 一 方 面 , 也 認 識 到 弘 揚 聖 密 法 的 艱 難 , 世 人 中 看 表 像 的 多 , 研 究 本 質 的 少 , 遇 事 不 分 青 紅 皂 白 , 而 只 以 自 己 的 主 觀 意 識 去 判 斷 的 人 多 。 且 其 所 得 結 論 往 往 與 事 實 真 相 截 然 相 反 。 因 此 , 在 現 今 社 會 上 弘 揚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時 :

    首 先 , 行 者 弘 法 必 須 如 法 、 調 伏 。 在 網 上 弘 法 時 , 不 要 只 憑 自 己 的 主 觀 想 像 去 做 事 , 而 是 應 該 在 得 到 授 權 和 批 准 之 後 才 可 以 行 動 , 要 學 會 等 待 , 否 則 一 切 不 如 法 的 行 為 非 但 無 功 反 而 是 做 業 。 行 者 做 不 到 也 就 是 不 如 法 、 不 調 伏 的 表 現 。

    其 次 , 行 者 在 弘 法 時 應 時 刻 注 意 方 法 , 要 〝 春 雨 潤 物 細 無 聲 〞 。

    第 三 , 行 者 需 要 掌 握 一 定 的 語 言 文 字 技 巧 , 在 網 上 回 答 問 題 或 跟 貼 時 要 確 保 發 言 觀 點 與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的 弘 法 理 念 一 致 , 言 語 謙 虛 , 文 字 優 美 , 防 止 語 言 暴 力 , 在 批 評 錯 誤 觀 點 時 要 有 理 、 有 節 、 有 禮 , 避 免 發 生 群 起 攻 擊 的 感 覺 , 注 意 保 護 眾 生 的 身 、 口 、 意 。

    因 此 這 一 切 要 做 到 , 關 鍵 是 要 如 法 的 認 真 修 持 , 與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相 應 , 與 諸 天 諸 佛 相 應 , 努 力 調 伏 自 身 。

    以 上 是 弟 子 的 膚 淺 體 會 , 祈 請
師 尊 、 長 老 、 上 師 們 批 評 、 指 正 。

愚 弟 子 : x x 叩 拜
x x x x . x . x x 晨

  《 觀看金剛禪網址感受 》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