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 《 x x x 網 》 帖 文 選 摘 》
《 〝 附 佛 外 道 〞 的 由 來 》 讀 後 感   之 三

 

( 學 習 《 〝 附 佛 外 道 〞 的 由 來 》 體 會 )

 
頂 禮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
頂 禮   歷 代 聖 祖 師 佛 ,

    感 謝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慈 悲 恩 賜 弟 子 積 功 德 。

    弟 子 願 把 所 有 功 德 迴 向 所 有 眾 生 。

敬 愛 的   師 尊 , 您 好 !

    現 將 學 習 《 〝 附 佛 外 道 〞 的 由 來 》 體 會 彙 報 如 下 。

    首 先 , 學 習 時 感 到 的 是 越 讀 內 心 越 寧 靜 、 和 平 、 安 詳 。 體 現 了 以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所 顯 現 的 文 字 所 產 生 的 大 用 。 在 法 性 光 明 的 照 耀 下 , 每 當 弟 子 與 光 明 瑜 珈 , 可 以 體 會 到 內 心 無 分 別 。 沒 有 世 間 法 的 內 外 對 等 , 世 間 的 東 西 只 是 一 種 幻 像 。 還 體 會 到 諸 法 平 等 無 有 高 下 。

    但 是 心 一 動 , 認 妄 境 為 真 , 為 負 能 量 所 控 制 煩 惱 立 至 。 觀 其 原 因 乃 明 點 沒 有 認 真 的 皈 依 , 安 住 曼 陀 羅 勝 境 作 三 密 陀 羅 尼 靜 禪 、 動 禪 修 持 。 有 時 是 有 形 的 有 機 體 在 修 持 , 而 心 在 想 其 他 事 ( 即 觀 點 不 正 確 ) 沒 有 與 聖 密 十 法 界 本 尊 瑜 珈 。 滯 留 於 三 十 六 中 陰 境 界 中 , 不 能 昇 起 法 的 覺 受 與 大 用 。 以 致 於 不 能 正 確 的 翻 譯 宇 宙 真 實 。 在 自 我 陶 醉 的 煩 惱 中 , 產 生 種 種 的 錯 覺 和 過 失 。

    所 以 弟 子 領 悟 到 修 持 應 該 放 下 一 切 我 、 法 二 執 作 法 性 瑜 珈 。 自 性 明 點 ( 或 者 說 六 道 種 子 或 者 說 圖 騰 ) 應 以 龍 心 不 死 的 精 神 皈 依 放 射 著 佛 光 的 聖 佛 的 加 持 。 此 時 所 學 的 法 中 的 一 句 話 、 一 個 字 、 一 個 印 可 以 悟 到 很 多 很 多 。

    如 果 ( 觀 點 不 正 確 ) 不 捨 自 我 三 業 造 作 之 境 界 , 為 內 心 自 言 自 語 的 心 境 所 迷 。 徒 增 五 毒 煩 惱 而 自 誤 。 正 因 為 如 此 , 對 觀 點 不 正 確 者 , 為 了 保 護 對 方 身 、 口 、 意 。 切 不 可 隨 便 開 口 , 否 則 有 : 你 指 東 他 往 西 之 過 患 。 產 生 非 正 法 效 應 。

    同 理 , 從 學 習 《 〝 附 佛 外 道 〞 的 由 來 》 , 使 我 認 識 到 : 弟 子 以 前 所 謂 的 反 省 非 常 之 粗 淺 。

    現 在 才 進 一 步 認 識 到 如 果 自 性 不 能 安 住 金 剛 法 界 宮 作 不 動 地 三 密 相 應 , 就 有 過 失 。 所 以 弟 子 要 時 時 反 省 身 、 口 、 意 、 氣 、 脈 、 明 點 、 法 性 各 層 次 是 否 如 法 皈 依 師 尊 ? 修 持 是 否 以 身 、 口 、 意 、 氣 、 脈 、 明 點 、 法 性 等 十 相 皈 依 的 方 式 , 與 阿 達 爾 嘛 佛 溝 通 。 自 然 顯 示 出 金 剛 禪 武 功 、 生 活 禪 等 諸 相 。

    以 上 是 愚 弟 子 的 膚 淺 體 會 。 祈 請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加 持 弟 子 , 弟 子 非 常 願 意 回 歸 到 肇 源 法 性 的 本 地 風 光 。

    敬 頌
聖 安 !

弟 子 ︰ x x   敬 叩               
x x x x 年 x 月 x x 日 星 期 x

  《 觀看金剛禪網址感受 》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