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 《 x x x 網 》 帖 文 選 摘 》 讀 後 感   之 一

    我 很 喜 歡 aoran 老 師 的 文 章 , 篇 篇 都 很 精 彩 。 aoran 老 師 是 博 學 的 、 謙 遜 的 。 和 藹 可 親 又 令 人 敬 佩 , 有 如 此 完 美 的 人 格 必 定 有 顆 純 淨 慈 愛 的 心 。 他 是 我 們 學 習 的 榜 樣 。

    aoran 老 師 的 文 章 不 長 , 主 題 鮮 明 , 立 意 深 刻 。 有 種 意 猶 未 盡 的 感 覺 , 讓 人 看 了 上 文 想 著 下 文 。 文 章 構 思 巧 妙 , 在 不 經 意 間 巳 把 金 剛 禪 的 理 念 及 深 刻 內 涵 介 紹 給 了 大 家 。 言 辭 平 和 , 循 循 善 誘 , 宣 揚 正 氣 , 教 化 眾 生 。 面 對 無 理 的 指 責 , 惡 言 中 傷 也 很 包 容 。 〝 相 互 禮 敬 , 相 互 請 教 , 取 長 補 短 , 共 同 提 高 〞 , 體 現 了 聖 密 行 者 平 等 的 聖 緣 慈 悲 心 。 aoran 老 師 廣 學 百 家 , 中 華 醫 學 與 藏 象 學 說 , 《 易 經 》 , 瑜 珈 及 各 派 武 學 無 一 不 曉 。 崇 尚 李 小 龍 老 師 的 中 國 功 夫 , 讚 揚 他 的 愛 國 熱 忱 。 頌 揚 龍 心 , 中 華 民 族 之 心 永 恆 。 提 出 了 佛 學 流 派 武 功 與 其 他 流 派 武 功 思 想 的 根 本 區 別 在 於 渡 眾 方 便 , 以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教 化 眾 生 。 這 些 文 章 處 處 體 現 出 aoran 老 師 的 博 古 通 今 , 一 片 赤 子 之 心 。

    《 宇 宙 中 充 滿 能 量 》 這 篇 文 章 我 讀 後 深 有 感 悟 。 宇 宙 能 量 無 處 不 在 , 正 能 量 體 現 為 真 、 善 、 美 。 負 能 量 表 現 為 八 風 五 毒 , 與 負 能 量 相 應 會 帶 來 身 、 心 不 適 。

    如 果 心 不 為 處 境 所 轉 , 負 能 就 不 能 干 擾 、 攻 擊 你 , 外 因 是 通 過 內 因 起 作 用 的 。   師 尊 開 示 “ 萬 法 唯 識 , 即 萬 法 唯 能 量 。 被 八 風 所 轉 , 是 體 內 渙 散 行 亂 之 質 量 所 起  …… ” 密 勒 日 巴 他 是 用 修 定 的 方 法 獲 大 成 就 的 , 修 中 求 悟 , 不 搞 煩 瑣 哲 學 佛 法 , 不 搞 那 種 口 頭 上 高 談 闊 論 , 實 際 上 卻 不 斷 我 見 、 不 斷 煩 惱 的 理 論 與 實 修 脫 節 的 修 持 。 人 體 是 個 小 宇 宙 , 脈 絡 不 暢 通 , 正 能 不 聚 集 , 能 量 不 轉 換 是 不 能 證 悟 的 , 所 以 一 定 要 實 修 , 實 修 再 實 修 。

  《 觀看金剛禪網址感受 》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