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 救 眾 生 的 痛 苦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我 們 講 聖 祖 經 《 Vimalakirti Sutra》 , 祂 的 足 本 經 之 一 就 是 《 法 華 經 》 。 為 什 麼 這 樣 說 , 因 為 《 Vimalakirti Sutra》 祂 所 有 的 品 , 所 有 的 十 四 品 , 都 是 一 個 綱 , 綱 舉 而 目 張 , 而 《 華 嚴 經 》 是 一 個 目 , 《 法 華 經 》 也 是 一 個 目 , 但 是 祂 們 都 單 獨 的 成 為 我 們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根 本 經 典 之 一 。

大 家 都 知 道 , 我 在 全 世 界 招 收 了 不 少 的 學 生 , 這 些 學 生 絕 大 部 分 都 是 來 源 於 最 初 的 緣 -- 治 病 。 為 治 病 而 來 , 治 病 治 好 的 不 少 , 但 是 治 不 好 的 也 不 少 , 這 裡 頭 有 宇 宙 規 律 。 所 以 讚 譽 聲 不 少 , 但 是 挨 的 罵 聲 也 不 少 。 作 為 讚 譽 聲 而 言 , 這 一 切 功 勞 都 歸 功 於 佛 , 歸 功 於 歷 代 聖 祖 師 佛 , 歸 功 於 諸 天 諸 佛 , 歸 功 於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 尤 其 是 歸 功 於 大 聖 大 聖 寶 至 極 Vimalakirti 第 一 代 聖 祖 。

我 在 世 界 弘 法 中 走 南 闖 北 的 , 也 碰 到 過 不 少 誠 心 來 求 教 的 師 父 們 , 說 , 你 那 些 治 病 的 秘 訣 、 你 那 些 治 病 的 神 通 都 記 載 在 《 足 本 經 》 中 吧 ? 遇 到 這 樣 的 法 師 來 交 流 , 我 都 是 誠 心 誠 意 的 跟 他 們 討 論 , 和 盤 托 出 , 毫 不 保 守 。 我 希 望 更 多 更 多 的 人 能 夠 為 眾 生 去 服 務 , 既 解 救 眾 生 的 現 實 的 痛 苦 , 也 解 救 眾 生 的 永 遠 的 、 永 恆 的 痛 苦 。

( 參 見   薄 伽 梵   師 尊 2016 年 7 月 14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2017-02-04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古 梵 密

 
【 龍 吟 379 】 「 這 裡 有 宇 宙 規 律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