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 华 经 》

《 圣 祖 经 》
相 互 之 间 的 关 系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那 么 , 联 系 到 龙 女 成 佛 , 这 个 龙 女 成 佛 , 实 际 上 就 是 龙 女 " 当 生 成 佛 " , 成 为 佛 法 中 的 一 个 关 要 的 问 题 。 一 般 人 听 起 来 好 像 是 一 个 " 瓶 颈 " 。 因 为 感 觉 到 解 释 不 通 , 跟 佛 过 去 所 讲 的 法 都 不 同 。

其 实 很 多 的 经 典 都 强 调 :

「 理 则 顿 悟 , 乘 悟 并 销 ; 事 非 顿 除 , 因 次 第 尽 。 」

在 楞 严 会 上 ,   阿 难 尊 者 就 明 心 见 性 , 就 自 称 :

「 我 今 已 悟 成 佛 法 门 」 , 「 心 已 开 悟 自 知 修 证 无 学 道 成 」 。

在 法 华 会 上 ,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为   阿 难 绶 纪 时 说 :

「 当 供 养 六 十 二 亿 诸 佛 护 持 法 藏 , 然 后 得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 」

菩 萨 行 者 当 生 可 以 明 心 见 性 。 由 是 , 我 们 就 知 道 , 《 圣 祖 经 》 跟 《 法 华 经 》 相 互 之 间 的 关 系 密 不 可 分 。 《 法 华 经 》 上 所 有 的 故 事 , 如 果 有 解 释 不 通 的 时 候 , 都 可 以 由 我 们 的 《 圣 祖 经 》 所 讲 的 经 典 加 以 解 释 、 加 以 贯 通 。

在 这 里 , 我 们 可 以 悟 到 《 法 华 经 》 和 我 们 《 圣 祖 经 》 相 互 之 间 的 关 系 。

( 参 见   薄 伽 梵   师 尊 2013 年 7 月 27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2017-02-03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古 梵 密

 
【 龙 吟 378 】 菩 萨 行 者 当 生 可 以 明 心 见 性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