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年 吉 祥 !

 
 

新 年 吉 祥 !

新 年 来 临 , 恭 祝 朋 友 们 新 年 吉 祥 !

新 春 之 际 , 供 养 诸 位 朋 友 们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师 尊 中 国 农 历 庚 辰 年 正 月 初 一 日 , 即 公 元 二 零 零 零 年 二 月 五 日 《 在 中 国 庚 辰 年 农 历 新 年 法 会 、 弥 勒 佛 圣 诞 法 会 上 的 主 题 演 讲 》 节 录 :

 
「 信 仰 体 系 」 章 的 略 广 本

以 资 朋 友 们 在 新 的 一 年 里 入 佛 智 海 , 灵 性 成 长 , 功 德 圆 满 !

附 :

原 简 本 :

五 、 信 仰 法 性 身 佛 的 客 观 存 在 , 信 仰 佛 性 可 以 升 起 " 性 、 相 、 体 、 用 " 的 实 践 大 用 , 只 要 行 者 个 体 和 法 性 真 实 相 融 相 即 ( 个 体 与 宇 宙 融 洽 无 间 ) , 即 身 成 就 , 现 世 涅 盘 , 现 世 以 有 限 的 此 期 肉 体 生 命 , 证 得 宇 宙 永 恒 是 可 行 的 。

如 是 , 人 人 都 修 证 成 佛 、 人 人 都 升 起 慈 悲 、 爱 和 追 随 宇 宙 秩 序 ( 智 慧 ) , 人 的 生 命 品 质 提 高 , 人 的 精 神 升 华 , 世 界 和 平 是 会 现 实 地 到 来 。

 
略 广 本 :

信 仰 体 系 ( 四 )

五 、 信 仰 法 性 身 佛 的 客 观 存 在 , 信 仰 佛 性 可 以 升 起 " 性 、 相 、 体 、 用 " 的 实 践 大 用 。

不 同 根 器 的 众 生 , 对 佛 法 有 不 同 的 需 求 和 不 同 的 受 用 。 佛 法 为 成 就 众 生 而 建 立 , 由 是 随 顺 世 间 , 法 不 孤 起 , 依 境 方 生 , 以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 于 大 觉 性 海 中 流 出 种 种 圣 法 , 在 不 同 的 众 生 、 不 同 的 根 器 , 从 而 产 生 究 竟 与 不 究 竟 、 了 义 与 不 了 义 的 「 性 、 相 、 体 、 用 」 的 差 别 之 「 用 」 , 以 适 应 诸 机 , 从 而 随 顺 众 生 、 提 点 众 生 、 成 熟 众 生 、 升 华 众 生 。 只 要 行 者 个 体 和 法 性 真 实 相 融 相 即 ( 个 体 与 宇 宙 融 洽 无 间 ) , 转 识 成 智 , 理 智 圆 满 , 光 明 显 现 , 即 身 成 就 , 现 世 涅 盘 , 乃 至 虹 化 圣 域 , 转 世 再 来 。 现 世 以 有 限 的 此 期 肉 体 生 命 , 人 格 提 升 , 精 神 升 华 , 灵 性 遨 游 于 金 刚 法 界 宫 , 证 得 宇 宙 永 恒 是 可 行 的 。

如 是 , 人 人 都 修 证 成 佛 、 人 人 都 升 起 慈 悲 、 爱 和 追 随 宇 宙 秩 序 ( 智 慧 ) , 人 的 生 命 质 量 提 高 , 人 的 精 神 升 华 , 世 界 和 平 是 会 现 实 地 到 来 。

 
2017-01-28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古 梵 密

 
【 新 春 特 刊 4 】 佛 教 信 仰 体 系 4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