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年 吉 祥 !

 
 

新 年 吉 祥 !

新 年 來 臨 , 恭 祝 朋 友 們 新 年 吉 祥 !

新 春 之 際 , 供 養 諸 位 朋 友 們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中 國 農 曆 庚 辰 年 正 月 初 一 日 , 即 公 元 二 零 零 零 年 二 月 五 日 《 在 中 國 庚 辰 年 農 曆 新 年 法 會 、 彌 勒 佛 聖 誕 法 會 上 的 主 題 演 講 》 節 錄 :

 
「 信 仰 體 系 」 章 的 略 廣 本

以 資 朋 友 們 在 新 的 一 年 裡 入 佛 智 海 , 靈 性 成 長 , 功 德 圓 滿 !

附 :

原 簡 本 :

五 、 信 仰 法 性 身 佛 的 客 觀 存 在 , 信 仰 佛 性 可 以 升 起 〝 性 、 相 、 體 、 用 〞 的 實 踐 大 用 , 只 要 行 者 個 體 和 法 性 真 實 相 融 相 即 ( 個 體 與 宇 宙 融 洽 無 間 ) , 即 身 成 就 , 現 世 涅 槃 , 現 世 以 有 限 的 此 期 肉 體 生 命 , 證 得 宇 宙 永 恆 是 可 行 的 。

如 是 , 人 人 都 修 證 成 佛 、 人 人 都 升 起 慈 悲 、 愛 和 追 隨 宇 宙 秩 序 ( 智 慧 ) , 人 的 生 命 品 質 提 高 , 人 的 精 神 昇 華 , 世 界 和 平 是 會 現 實 地 到 來 。

 
略 廣 本 :

信 仰 體 系 ( 四 )

五 、 信 仰 法 性 身 佛 的 客 觀 存 在 , 信 仰 佛 性 可 以 升 起 〝 性 、 相 、 體 、 用 〞 的 實 踐 大 用 。

不 同 根 器 的 眾 生 , 對 佛 法 有 不 同 的 需 求 和 不 同 的 受 用 。 佛 法 為 成 就 眾 生 而 建 立 , 由 是 隨 順 世 間 , 法 不 孤 起 , 依 境 方 生 , 以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 於 大 覺 性 海 中 流 出 種 種 聖 法 , 在 不 同 的 眾 生 、 不 同 的 根 器 , 從 而 產 生 究 竟 與 不 究 竟 、 了 義 與 不 了 義 的 「 性 、 相 、 體 、 用 」 的 差 別 之 「 用 」 , 以 適 應 諸 機 , 從 而 隨 順 眾 生 、 提 點 眾 生 、 成 熟 眾 生 、 昇 華 眾 生 。 只 要 行 者 個 體 和 法 性 真 實 相 融 相 即 ( 個 體 與 宇 宙 融 洽 無 間 ) , 轉 識 成 智 , 理 智 圓 滿 , 光 明 顯 現 , 即 身 成 就 , 現 世 涅 槃 , 乃 至 虹 化 聖 域 , 轉 世 再 來 。 現 世 以 有 限 的 此 期 肉 體 生 命 , 人 格 提 升 , 精 神 昇 華 , 靈 性 遨 遊 於 金 剛 法 界 宮 , 證 得 宇 宙 永 恆 是 可 行 的 。

如 是 , 人 人 都 修 證 成 佛 、 人 人 都 升 起 慈 悲 、 愛 和 追 隨 宇 宙 秩 序 ( 智 慧 ) , 人 的 生 命 質 量 提 高 , 人 的 精 神 昇 華 , 世 界 和 平 是 會 現 實 地 到 來 。

 
2017-01-28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古 梵 密

 
【 新 春 特 刊 4 】 佛 教 信 仰 體 系 4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