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 渡 众 生 的 态 度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 十 二 乘 教 判 中 都 是 一 致 的 , 无 二 无 别 , 法 性 平 等 , 这 是 很 显 然 的 事 实 。 但 是 , 现 在 的 大 乘 菩 萨 , 自 己 有 了 明 确 的 法 律 地 位 、 有 了 广 大 众 生 的 供 养 , 这 个 时 候 , 有 的 人 就 开 始 攻 击 其 它 流 派 是 " 附 佛 外 道 " 。 其 实 , " 附 佛 外 道 " 这 一 个 词 , 什 么 叫 " 附 佛 外 道 " ? 世 界 上 有 这 个 名 称 , 但 是 , 没 有 这 一 个 事 实 ; 这 一 个 名 称 是 某 一 些 人 用 来 攻 击 佛 教 内 部 不 同 学 派 的 一 个 手 上 的 武 器 。

那 么 为 什 么 说 没 有 事 实 呢 ? 有 的 人 举 出 了 种 种 的 例 子 , 这 些 种 种 的 例 子 上 , 「 噢 , 世 界 上 X X 国 家 有 什 么 、 什 么 学 派 」 , 或 者 是 说 「 噢 , 有 什 么 、 什 么 流 派 ; 噢 , 有 什 么 、 什 么 附 佛 外 道 。 」 如 果 说 , 真 有 那 么 一 个 " 附 佛 外 道 " , 有 这 样 的 外 道 在 , 也 只 能 够 说 , 客 观 上 反 映 了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教 法 , 深 入 人 心 、 深 入 外 道 之 心 , 让 外 道 也 不 得 不 信 奉 佛 教 的 真 理 , 信 奉 佛 教 的 宇 宙 规 律 、 人 生 究 竟 。

因 此 , 从 了 义 上 、 究 竟 义 上 、 圆 满 义 上 讲 , " 附 佛 外 道 " 这 一 个 说 法 只 是 一 个 " 权 说 " ; 而 这 一 个 " 权 说 " , 它 在 当 今 社 会 中 , 只 能 够 起 到 一 个 不 和 谐 、 不 团 结 的 作 用 。 我 们 可 以 试 想 , 佛 教 既 然 是 掌 握 宇 宙 规 律 、 宇 宙 究 竟 , 要 解 救 一 切 众 生 , 那 么 试 问 : 你 们 所 说 的 " 附 佛 外 道 " 的 那 些 众 生 们 , 是 不 是 在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救 渡 之 下 ? 这 一 些 众 生 , 要 不 要 救 渡 ? 要 救 渡 , 你 又 说 是 附 佛 外 道 , 那 又 如 何 救 渡 ? 首 先 在 思 想 上 、 观 念 上 对 立 起 来 , 这 个 对 立 就 不 是 救 渡 的 态 度 。

( 参 见   薄 伽 梵   师 尊 2013 年 2 月 10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2017-01-26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古 梵 密

 
【 龙 吟 370 】对 立 不 是 救 渡 的 态 度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