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二 乘 是 头 尾 相 连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现 在 这 些 已 经 成 为 历 史 了 。 在 新 的 历 史 条 件 下 , 那 么 , 就 出 现 了 新 的 问 题 。

现 在 大 乘 菩 萨 们 已 经 脱 离 了 大 天 菩 萨 的 所 谓 " 大 天 五 事 " 的 阴 影 , 摆 脱 了 这 个 历 史 的 葛 藤 , 光 明 正 大 地 可 以 弘 法 了 , 而 且 , 再 也 没 有 人 说 " 大 乘 菩 萨 的 经 典 非 佛 说 " , 再 也 没 有 人 说 " 大 乘 菩 萨 所 持 的 经 典 是 魔 说 " 。

而 且 , 通 过 深 入 地 解 读 大 乘 菩 萨 的 经 典 , 直 截 了 当 地 知 道 了 大 乘 菩 萨 所 说 的 经 典 、 所 构 成 的 经 典 , 其 中 也 有 " 等 流 身 " 的 、 " 法 性 身 " 的 佛 , 也 就 是 说 八 种 说 法 的 佛 , 令 我 们 广 大 的 众 生 对 佛 说 的 经 典 有 更 明 确 、 更 明 了 的 界 定 。

其 实 , 佛 说 有 十 二 乘 , 我 们 宗 下 称 之 为 " 十 二 乘 教 判 " ; 这 十 二 乘 教 判 , 是 一 个 圆 满 的 曼 荼 罗 的 呈 现 。 这 十 二 乘 教 判 中 每 一 乘 :

声 闻 乘 、
缘 觉 乘 、
菩 萨 乘 ,
外 三 密 三 乘 、
内 三 密 三 乘 、
密 内 密 无 相 密 三 乘 ,
总 共 十 二 乘 , 每 一 乘 都 是 最 高 的 教 法 , 都 是 究 竟 、 了 义 的 教 法 , 而 且 , 这 十 二 乘 是 头 尾 相 连 。

无 相 密 乘 之 后 , 就 是 声 闻 乘 、 缘 觉 乘 , 相 辅 相 成 , 相 互 之 间 没 有 绝 对 的 区 别 , 而 只 有 相 对 的 区 别 , 而 们 的 法 性 是 平 等 的 、 一 致 的 。

( 参 见   薄 伽 梵   师 尊 2013 年 2 月 10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2017-01-25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古 梵 密

 
【 龙 吟 369 】 说 八 种 说 法 的 佛 与 十 二 乘 判 教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