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 师 欢 迎 辞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佛 教 ──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于 维 斯 特 角 Wrest Point Casino 大 酒 店
举 办 丁 酉 新 春 团 拜 灵 性 盛 宴

中 国 农 历 丁 酉 鸡 年 大 年 初 一
( 2017 年 1 月 28 日 星 期 六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于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举 办 的 丁 酉 新 春 团 拜 晚 宴 上 致 欢 迎 辞

 
尊 敬 的 各 位 贵 宾 :
尊 敬 的 我 们 塔 州 州 长 Will Hodgman 的 代 表 , 也 是 我 们 塔 州 国 会 议 长 尊 敬 的 The Honorable Elise Archer MP :
亲 爱 的 父 亲 母 亲 们 :
亲 爱 的 兄 弟 姐 妹 们 :

首 先 , 我 们 在 此 礼 敬 ( 澳 大 利 亚 土 著 ) 原 居 民 。

今 天 是 中 国 鸡 年 的 第 一 天 , 请 允 许 我 在 这 里 给 大 家 拜 年 。

与 往 年 一 样 , 我 们 现 在 又 团 聚 " 春 茗 " ; 中 国 对 这 个 相 互 祝 贺 的 " 春 茗 ", 有 一 个 特 定 的 名 词 , 称 之 为 " 拜 年 " 。 所 以 , 我 们 今 晚 是" 团 拜 会 " , 「 团 拜 」 就 是 一 个 大 家 庭 庆 祝 过 年 。

团 拜 , 是 中 国 文 化 中 非 常 重 要 的 过 年 文 化 ,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积 极 弘 扬 中 国 文 化 , 现 在 我 们 把 过 年 文 化 也 从 中 国 移 植 到 澳 洲 、 移 植 到 塔 州 、 移 植 到 了 今 天 大 年 初 一 的 " 春 茗 " 中 。

团 拜 的 涵 义 是 指 家 庭 团 聚 , 表 示 我 们 和 所 有 贵 宾 都 是 一 个 大 家 庭 , 是 一 家 人 。 所 以 我 相 信 , 今 天 的 " 春 茗 " 将 会 是 一 个 充 满 温 暖 的 大 家 庭 的 聚 会 。

今 年 是 丁 酉 鸡 年 。 按 照 中 国 计 年 的 方 法 , 六 十 年 " 甲 子 " 大 轮 转 , 同 时 , 它 也 分 十 二 生 肖 的 小 轮 转 。

丁 酉 年 , 翻 译 成 英 文 就 是 火 鸡 年 。 火 鸡 年 是 一 个 充 满 变 化 、 希 望 、 期 待 、 和 平 、 喜 悦 、 快 乐 的 一 年 。

鸡 年 , 表 示 著 光 明 的 来 临 。 中 国 古 代 传 统 中 历 来 就 有 " 金 鸡 报 晓 " 之 说 。 这 也 寓 意 著 万 事 兴 旺 发 达 , 一 切 吉 祥 圆 满 。

「 金 鸡 」 给 我 们 带 来 光 明 ; 金 鸡 给 我 们 带 来 繁 荣 富 强 :

繁 荣 是 指 国 家 繁 荣 ;

富 强 是 指 我 们 每 一 个 人 , 就 是 恭 喜 发 财 !

藉 今 天 中 国 传 统 团 拜 的 机 会 , 我 们 还 展 示 了 中 国 传 统 的 佛 画 文 化 。 在 这 佛 画 展 中 , 描 述 著 佛 教 的 故 事 、 叙 述 著 佛 教 历 代 祖 师 的 行 持 、 彰 显 著 我 们 宗 下 " 圣 密 家 庭 " 的 经 典 依 据 。 大 家 如 有 兴 趣 不 妨 去 大 厅 内 外 鉴 赏 。

像 这 样 具 有 传 统 中 国 文 化 意 义 的 佛 画 , 我 们 拥 有 几 百 幅 。 因 此 , 需 要 一 个 宏 大 的 博 物 馆 来 保 存 和 展 示 , 这 是 我 们 的 梦 想 之 一 。 我 们 将 继 续 为 最 终 全 面 建 成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而 努 力 不 懈 。

光 阴 荏 苒 , 日 月 穿 梭 , 在 年 岁 如 流 中 一 切 都 在 改 变 ,

但 不 变 的 是 我 们 的 梦 想 、
我 们 和 平 和 谐 的 灵 性 宇 宙 观 、
我 们 的 灵 性 价 值 观 、
我 们 的 灵 性 生 命 观 。

我 在 此 恭 祝 每 一 位 贵 宾 在 新 的 一 年 中 , 吉 祥 圆 满 , 万 事 如 意 , 家 庭 和 睦 , 事 业 兴 旺 , 身 心 康 泰 !

谢 谢 大 家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以 合 十 颂 陀 罗 尼 向 全 场 近 三 百 与 会 者 送 上 佛 教 的 祝 福 和 加 持 】

【 全 场 报 以 热 烈 的 掌 声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