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 師 歡 迎 辭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佛 教 ──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於 維 斯 特 角 Wrest Point Casino 大 酒 店
舉 辦 丁 酉 新 春 團 拜 靈 性 盛 宴

中 國 農 曆 丁 酉 雞 年 大 年 初 一
( 2017 年 1 月 28 日 星 期 六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於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舉 辦 的 丁 酉 新 春 團 拜 晚 宴 上 致 歡 迎 辭

 
尊 敬 的 各 位 貴 賓 :
尊 敬 的 我 們 塔 州 州 長 Will Hodgman 的 代 表 , 也 是 我 們 塔 州 國 會 議 長 尊 敬 的 The Honorable Elise Archer MP :
親 愛 的 父 親 母 親 們 :
親 愛 的 兄 弟 姐 妹 們 :

首 先 , 我 們 在 此 禮 敬 ( 澳 大 利 亞 土 著 ) 原 居 民 。

今 天 是 中 國 雞 年 的 第 一 天 , 請 允 許 我 在 這 裡 給 大 家 拜 年 。

與 往 年 一 樣 , 我 們 現 在 又 團 聚 〝 春 茗 〞 ; 中 國 對 這 個 相 互 祝 賀 的 〝 春 茗 〞, 有 一 個 特 定 的 名 詞 , 稱 之 為 〝 拜 年 〞 。 所 以 , 我 們 今 晚 是〝 團 拜 會 〞 , 「 團 拜 」 就 是 一 個 大 家 庭 慶 祝 過 年 。

團 拜 , 是 中 國 文 化 中 非 常 重 要 的 過 年 文 化 ,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積 極 弘 揚 中 國 文 化 , 現 在 我 們 把 過 年 文 化 也 從 中 國 移 植 到 澳 洲 、 移 植 到 塔 州 、 移 植 到 了 今 天 大 年 初 一 的 〝 春 茗 〞 中 。

團 拜 的 涵 義 是 指 家 庭 團 聚 , 表 示 我 們 和 所 有 貴 賓 都 是 一 個 大 家 庭 , 是 一 家 人 。 所 以 我 相 信 , 今 天 的 〝 春 茗 〞 將 會 是 一 個 充 滿 溫 暖 的 大 家 庭 的 聚 會 。

今 年 是 丁 酉 雞 年 。 按 照 中 國 計 年 的 方 法 , 六 十 年 〝 甲 子 〞 大 輪 轉 , 同 時 , 它 也 分 十 二 生 肖 的 小 輪 轉 。

丁 酉 年 , 翻 譯 成 英 文 就 是 火 雞 年 。 火 雞 年 是 一 個 充 滿 變 化 、 希 望 、 期 待 、 和 平 、 喜 悅 、 快 樂 的 一 年 。

雞 年 , 表 示 著 光 明 的 來 臨 。 中 國 古 代 傳 統 中 歷 來 就 有 〝 金 雞 報 曉 〞 之 說 。 這 也 寓 意 著 萬 事 興 旺 發 達 , 一 切 吉 祥 圓 滿 。

「 金 雞 」 給 我 們 帶 來 光 明 ; 金 雞 給 我 們 帶 來 繁 榮 富 強 :

繁 榮 是 指 國 家 繁 榮 ;

富 強 是 指 我 們 每 一 個 人 , 就 是 恭 喜 發 財 !

藉 今 天 中 國 傳 統 團 拜 的 機 會 , 我 們 還 展 示 了 中 國 傳 統 的 佛 畫 文 化 。 在 這 佛 畫 展 中 , 描 述 著 佛 教 的 故 事 、 敘 述 著 佛 教 歷 代 祖 師 的 行 持 、 彰 顯 著 我 們 宗 下 〝 聖 密 家 庭 〞 的 經 典 依 據 。 大 家 如 有 興 趣 不 妨 去 大 廳 內 外 鑒 賞 。

像 這 樣 具 有 傳 統 中 國 文 化 意 義 的 佛 畫 , 我 們 擁 有 幾 百 幅 。 因 此 , 需 要 一 個 宏 大 的 博 物 館 來 保 存 和 展 示 , 這 是 我 們 的 夢 想 之 一 。 我 們 將 繼 續 為 最 終 全 面 建 成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而 努 力 不 懈 。

光 陰 荏 苒 , 日 月 穿 梭 , 在 年 歲 如 流 中 一 切 都 在 改 變 ,

但 不 變 的 是 我 們 的 夢 想 、
我 們 和 平 和 諧 的 靈 性 宇 宙 觀 、
我 們 的 靈 性 價 值 觀 、
我 們 的 靈 性 生 命 觀 。

我 在 此 恭 祝 每 一 位 貴 賓 在 新 的 一 年 中 , 吉 祥 圓 滿 , 萬 事 如 意 , 家 庭 和 睦 , 事 業 興 旺 , 身 心 康 泰 !

謝 謝 大 家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以 合 十 頌 陀 羅 尼 向 全 場 近 三 百 與 會 者 送 上 佛 教 的 祝 福 和 加 持 】

【 全 場 報 以 熱 烈 的 掌 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