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 可 思 議 的 宿 世 妙 緣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因 此 , 在 《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 中 , Vimalakirti 初 聖 祖 , 在 《 佛 國 品 》 中 就 有 一 個 明 確 的 交 代 :

「 雖 處 居 家 , 不 著 三 界 ; 示 有 妻 子 , 常 修 梵 行 。 」

這 一 種 不 可 思 議 的 宿 世 妙 緣 , 是 聖 密 家 庭 的 原 始 典 範 。   薄 伽 梵   至 極 Vimalakirti 初 聖 祖 , 祂 是 :

佛 陀 時 代 , 最 早 組 織 起 來 的 〝 佛 梵 僧 團 〞 的 第 一 批 密 教 僧 團 ;

祂 所 奉 行 的 究 竟 宗 旨 是 〝 發 菩 提 心 , 進 入 菩 薩 道 〞 〝 進 入 佛 道 〞 ;

〝 佛 梵 僧 團 〞 密 教 僧 團 的 目 的 , 就 是 幫 助   佛 祖 渡 化 聲 聞 乘 、 緣 覺 乘 。

這 裡 講 到 〝 二 乘 人 〞 , 要 作 一 個 解 釋 。 〝 二 乘 人 〞 在 中 國 歷 史 上 的 這 一 個 提 法 , 因 為 中 國 過 去 都 是 大 乘 佛 教 , 稱 〝 聲 聞 乘 、 緣 覺 乘 〞 是 〝 二 乘 人 〞 。 當 講 〝 二 乘 人 〞 似 稍 稍 有 一 點 貶 義 。

 
2017-01-20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古 梵 密

 
【 龍 吟 364 】 聖 密 家 庭 的 原 始 典 範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