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 上 勝 慧

 
 

月 上 勝 慧 ── 可 愛 的 女 兒 , 出 生 的 時 候 就 不 哭 而 只 會 笑 , 且 能 夠 開 口 說 話 , 對 周 圍 的 眾 生 和 人 群 講 出 祂 的 宿 世 因 緣 。

因 為 祂 身 上 散 發 出 宿 世 智 慧 的 靈 性 光 明 , 勝 於 月 照 , 猶 如 金 色 , 因 此 , 祂 的 名 字 叫 〝 月 上 勝 慧 〞 。 祂 的 光 輝 就 可 以 透 顯 家 庭 , 普 照 整 個 毗 舍 離 城 。

當 時 迎 接   佛 祖 進 入 毗 舍 離 城 之 時 月 上 勝 慧 才 八 歲 大 、 已 長 成 了 美 妙 多 姿 的 童 女 , 引 起 了 毗 舍 離 城 的 大 臣 和 學 佛 居 士 、 婆 羅 門 及 豪 門 貴 族 的 童 男 的 愛 慕 追 求 ( 因 為 在 印 度 結 婚 比 較 早 , 八 歲 的 童 女 就 已 經 〝 成 熟 〞 為 少 女 了 ) , 因 而 展 開 了 一 場 〝 神 通 遊 戲 〞 的 召 請 活 動 。

最 後 , 月 上 勝 慧 渡 化 了 各 位 童 子 發 菩 提 心 , 進 入 佛 道 。 月 上 勝 慧 女 兒 以 祂 的 辯 才 和 神 通 , 與   佛 祖 獅 子 座 下 親 灸 引 領 的 僧 團 、 大 弟 子 們 , 以 及 菩 薩 討 論 佛 法 妙 義 , 並 且 在 討 論 中 , 受 到 了   大 聖   佛 祖 的 親 自 綬 紀 。

 
2017-01-19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古 梵 密

 
【 龍 吟 363 】 維 摩 詰 初 聖 祖 的 女 兒 -- 月 上 勝 慧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