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世 传 因 果

 
 

故 事 的 内 容 情 节 , 依 二 次 轮 回 的 实 录 , 堪 称 为 稀 有 难 闻 , 此 老 僧 是 自 据 于 猪 的 体 验 , 来 详 述 从 降 生 直 到 被 宰 杀 前 后 的 各 种 畜 生 道 的 苦 痛 情 况 , 犹 如 一 则 构 思 特 异 的 寓 言 奇 文 。

此 则 故 事 不 仅 可 令 人 们 懂 得 畜 生 道 之 牲 畜 亦 众 生 也 , 宜 慈 悲 怜 悯 待 之 。

我 希 望 以 此 则 故 事 , 更 进 一 步 , 以 讨 论 圣 密 宗 佛 教 对 人 死 后 的 情 况 以 及 有 关 教 义 和 理 念 。

 
2016-12-25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古 梵 密

 
【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21 】 纪 昀 小 传 8 : 《 阅 微 笔 记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