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刚 佛 心

 
 

    金 刚 佛 心 转 世 者 今 年 念 十 二 班 , 作 为 大 学 入 学 的 评 估 标 准 , 在 十 一 年 级 及 十 二 年 级 的 学 期 尾 , 学 生 们 要 就 他 们 念 的 学 科 , 参 加 一 个 叫 Tasmanian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塔 州 教 育 文 凭 ) 的 考 试 。 这 个 考 试 的 成 绩 是 全 澳 洲 承 认 及 通 用 , 作 为 全 澳 大 学 收 生 资 格 的 标 准 。

    这 个 考 试 满 分 是 99.95 分 , 星 期 一 早 上 佛 心 收 到 通 知 , 她 的 成 绩 是 99.35 分 , 是 全 塔 州 最 高 成 绩 的 一 百 名 学 生 之 一 , 是 相 当 好 的 成 绩 。

    在 考 试 前 , 学 生 是 会 有 一 个 星 期 不 用 上 学 , 给 他 们 温 习 , 或 是 由 老 师 给 他 们 补 习 , 作 最 后 冲 刺 。 在 今 年 的 考 试 前 的 这 个 星 期 , 佛 心 是 追 随   薄 伽 梵   师 尊 到 了 香 港 参 加 弘 法 活 动 , 当 她 告 诉 老 师 不 能 参 加 补 习 时 , 老 师 也 吓 了 一 跳 , 为 她 忧 心 。

    实 际 上   薄 伽 梵   师 尊 当 知 道 她 快 要 考 试 时 , 曾 表 示 功 课 要 紧 , 不 用 她 去 弘 法 。 但 她 仍 要 参 加 , 表 示 功 课 她 是 能 应 付 得 来 的 。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传 统 , 是 三 种 文 化 教 育 并 重 并 举 ; 佛 教 文 化 、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 社 会 常 规 文 化 , 三 种 文 化 都 是 重 要 , 都 要 努 力 。 佛 心 这 次 虽 然 考 试 前 仍 在 参 加 弘 法 活 动 , 每 天 早 上 五 时 至 七 时 为 圣 诞 游 行 准 备 的 动 禅 训 练 , 还 有 学 校 年 刊 出 版 前 的 最 后 编 排 工 作 , 但 成 绩 能 达 到 这 个 水 平 , 说 明 三 种 文 化 能 相 辅 相 成 , 相 互 补 充 , 不 会 因 为 履 行 法 务 而 影 响 世 间 法 的 学 业 成 就 。

 
    感 受

    佛 心 高 中 毕 业 , 对 弟 子 来 说 , 是 一 个 阶 段 的 完 成 。 回 顾 这 十 多 年 的 经 历 , 百 感 交 集 。

    佛 心 是 一 个 很 聪 明 的 孩 子 , 自 小 已 在 很 多 方 面 有 超 乎 一 般 孩 子 的 表 现 。 还 记 得 她 仍 未 够 两 岁 , 当 弟 子 教 导 佛 护 背 诵 《 圣 偈 》 , 她 在 旁 边 听 著 , 竟 然 能 在 弟 子 每 念 完 一 句 , 她 就 接 上 下 一 句 。 她 在 小 学 四 年 级 , 得 到 全 塔 州 电 脑 科 考 试 的 第 一 名 , 只 差 一 分 , 就 达 全 澳 第 一 的 资 格 。 然 而 越 是 聪 明 的 孩 子 , 就 越 容 易 受 到 魔 障 的 挑 衅 , 过 程 中 , 弟 子 差 点 想 放 弃 。 若 不 是   薄 伽 梵   师 尊 的 绶 纪 , 若 不 是   薄 伽 梵   师 尊 的 鼓 励 和 支 持 , 这 个 孩 子 绝 对 不 会 有 今 天 的 成 就 。

    当 然 她 亦 是 很 努 力 , 为 著 完 成 手 上 的 工 作 , 可 以 整 个 星 期 每 天 睡 觉 不 超 过 三 个 小 时 。 而 且 她 亦 是 不 肯 妥 协 的 人 , 达 不 到 她 心 目 中 的 要 求 , 她 宁 可 不 休 息 , 务 必 要 完 成 。 以 前 她 休 息 不 够 或 是 太 紧 张 , 就 会 出 现 严 重 敏 感 , 所 以 她 的 健 康 , 一 直 是 弟 子 担 心 的 地 方 。 不 是 有 著   薄 伽 梵   师 尊 的 慈 悲 加 持 , 真 的 难 保 她 不 跨 倒 。

    再 者 , 每 个 学 生 都 知 道 及 认 识 到 , 考 试 得 好 成 绩 , 除 了 自 身 努 力 之 外 , 还 需 要 有 一 点 运 气 。 有 些 时 候 无 论 怎 努 力 , 但 考 试 时 会 突 然 甚 么 都 想 不 起 来 , 或 是 考 卷 的 问 题 与 平 时 老 师 所 教 导 的 有 所 出 入 。 这 些 所 谓 的 运 气 , 以 弟 子 的 认 识 , 就 是 正 能 量 的 问 题 。 有 著 正 能 量 的 庇 荫 , 就 自 然 会 有 「 运 气 」 。

    佛 心 在 考 试 前 , 就 是 以 听   薄 伽 梵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 背 默 《 心 经 》 , 作 为 将 心 情 定 下 来 的 方 法 。 她 说 是 非 常 有 效 , 能 镇 静 紧 张 的 心 情 。 当 然 除 此 以 外 , 亦 是 帮 助 她 成 功 的 要 素 。 实 际 上 弟 子 作 为 佛 护 佛 心 这 两 位 小 活 佛 世 间 法 的 母 亲 , 一 直 以 来 , 都 没 有 强 迫 她 们 要 在 世 间 法 有 甚 么 成 就 。 唯 一 的 要 求 , 就 是 无 论 做 甚 么 事 情 , 都 要 尽 力 去 做 , 不 要 浪 费 这 生 为 人 的 圣 缘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