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识理论是密法的教相
中观也是佛教密宗的
指导思想

 
 

此 文 写 得 何 其 之 好 , 佛 教 行 者 应 学 " 唯 识 学 " , 否 则 如 盲 说 象 , 无 一 是 处 。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认 为 : 唯 识 理 论 是 密 法 的 教 相 。 但 中 观 也 是 佛 教 密 宗 的 指 导 思 想 。

佛 教 密 法 与 外 道 密 法 的 根 本 区 别 就 是 在 中 观 、 唯 识 思 想 的 指 导 之 下 。

藏 传 佛 教 诸 派 共 前 行 如 《 菩 提 道 广 论 》 , 《 大 圆 满 前 行 引 导 文 》 等 , 都 与 《 瑜 伽 师 地 论 》 有 著 千 丝 万 缕 的 关 系 。

佛 法 依 众 生 之 根 而 升 起 大 用 。

大 圣 宝 玄 奘 师 灯 禅 星 月 , 承 小 继 大 , 趣 密 瑜 珈 , 实 践 修 证 , 千 古 一 僧 , 令 后 人 等 , 松 风 月 水 , 永 恒 纪 念 。

 
2016-09-09 惟 贤 法 师   唯 识 学

 
玄 奘 法 师 与 唯 识 学 -- 纪 念 玄 奘 法 师 圆 寂 1335 年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