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 邵 老 的 佛 法 交 流
( 之 五 )

 
 

【 邵 汉 生 李 小 龙 续 谈 之 5 】

 
在 与 邵 老 的 接 触 中 , 深 感 他 虽 年 高 八 旬 , 但 学 法 的 精 神 是 非 常 殷 切 , 每 每 来 杭 州 求 教 , 就 邀 我 同 住 宾 馆 , 通 宵 长 谈 。 有 时 甚 至 晨 曦 透 窗 , 尚 不 肯 息 , 他 言 词 中 常 常 透 出 相 见 恨 晚 之 感 。

凡 是 对 他 所 提 的 问 题 , 笔 者 终 是 有 问 必 答 , 而 且 即 问 即 答 , 毫 无 滞 疑 , 爽 快 直 接 , 这 令 他 非 常 满 意 。

当 他 反 覆 地 问 起 , 我 的 感 受 能 重 复 吗 ?

我 答 : 「 能 , 又 不 能 。 」 ……

自 从 邵 老 讲 了 关 于 李 小 龙 的 死 亡 事 件 始 末 之 后 , 邵 老 又 告 诉 了 笔 者 很 多 关 于 他 自 己 的 故 事 , 他 如 何 如 何 从 霍 元 甲 的 儿 子 霍 东 阁 先 生 那 里 得 到 霍 家 祖 上 密 传 「 迷 踪 拳 」 的 ( 霍 氏 家 训 , 迷 踪 拳 不 外 传 ) …… 我 的 回 答 也 确 令 他 感 到 意 外 , 这 是 又 一 次 令 他 感 到 意 外 。

我 说 , 如 果 龙 哥 学 习 佛 法 , 那 一 定 对 他 大 有 帮 助 , 会 使 他 有 根 本 性 的 灵 性 收 益 。 如 果 只 是 学 隔 空 击 牛 , 遥 距 施 功 …… 此 类 技 法 秘 术 , 运 用 得 当 , 堪 称 妙 用 , 渡 众 的 方 便 。 我 恩 师   净 悟 老 法 王 曾 开 示 , 此 类 操 业 , 如 非 圣 业 , …… 或 是 诸 祸 之 端 。 究 竟 而 言 , 此 只 不 过 是 「 有 为 法 」 。 如 单 纯 学 有 为 法 , 则 不 足 取 。

净 悟 老 法 王 开 示 :

「 一 切 有 为 法 , 如 梦 幻 泡 影 , 如 露 亦 如 电 , 应 作 如 是 观 」 。

这 是 《 金 刚 经 》 所 言 , 金 刚 禅 以 《 金 刚 经 》 为 基 本 指 导 思 想 之 一 。

这 「 有 为 法 」 一 说 , 令 邵 老 又 一 次 如 入 五 里 雾 中 , 十 分 困 惑 ……

这 是 笔 者 言 继 「 迷 踪 拳 」 非 密 宗 拳 , 密 宗 拳 乃 「 动 禅 陀 罗 尼 」 之 后 的 再 次 困 惑 。

( 未 完 待 续 )

( 图 为 : 邵 汉 生 先 生 的 得 意 门 生 , 香 港 武 术 队 成 员 南 拳 王 赵 威 教 练 与 浙 江 散 打 队 全 体 运 动 员 于 中 国 广 西 南 宁 全 国 首 届 武 会 合 影 。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