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 汉 生 老 先 生

 
 

邵 汉 生 先 生 在 一 九 七 九 年 五 月 十 二 日 开 幕 的 当 天 , 结 识 了 浙 江 散 打 队 教 练 ( 即 王 信 得 ) 相 约 晚 上 恳 谈 。 同 日 同 时 , 体 育 报 记 者 杨 亚 山 老 先 生 也 在 当 晚 采 访 , 结 果 , 被 邵 生 捷 足 先 登 。

他 从 一 位 见 多 识 广 的 老 武 术 家 的 眼 光 , 带 著 问 题 来 的 , 他 说 , 在 北 京 什 刹 海 , 清 晨 湖 边 见 过 我 。 说 你 在 那 里 教 " 沐 浴 功 " , 只 见 大 略 。 今 天 早 晨 看 了 你 全 队 表 现 , 才 窥 浴 沭 功 之 全 豹 ……

他 还 说 全 国 四 大 流 武 术 , 少 林 , 武 当 , 峨 嵋 , 藏 拳 。 你 似 都 不 同 。

我 说 , 我 是 密 宗 武 功 ……

他 自 我 介 绍 说 , 我 学 过 迷 踪 拳 , 教 我 的 人 也 称 此 为 密 宗 拳 。

我 说 运 咒 吗 ? 他 似 听 不 明 。 我 即 解 释 , 中 国 汉 密 修 炼 , 需 身 陀 罗 尼 , 口 陀 罗 尼 , 意 陀 罗 尼 , 身 , 口 , 意 三 密 祈 请 诸 天 加 持 , 方 能 成 辨 一 切 事 业 。

邵 老 陷 入 深 深 地 思 索 , 这 在 武 术 实 战 中 有 什 么 功 效 呢 ? 我 看 他 不 明 所 以 , 猜 测 老 人 家 想 试 试 的 心 理 , 于 是 , 答 应 在 因 缘 成 熟 , 方 便 的 时 间 、 场 合 , 给 予 试 功 ……

……  结 果 , 一 试 之 下 , 令 他 大 为 震 惊 , 感 受 深 刻 , 他 说 世 上 真 有 超 距 离 作 功 的 奇 事 , 从 未 遇 到 过 这 等 奇 事 , 你 还 如 此 年 青 ( 当 年 , 笔 者 35 岁 , ) ……

邵 汉 生 老 先 生 , 亮 出 底 牌 , 说 , 他 是 李 小 龙 的 " 节 拳 " 老 师 …… 但 和 李 小 龙 是 忘 年 交 , 他 授 李 " 节 拳 " 时 , 李 也 授 邵 汉 生 老 先 生 跳 " 恰 恰 舞 " , 这 是 香 港 人 , 相 互 传 颂 的 佳 话 。 李 小 龙 逝 时 33 岁 , 那 时 邵 老 先 生 七 十 三 岁 , 确 是 忘 年 交 了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