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 漢 生 老 先 生

 
 

邵 漢 生 先 生 在 一 九 七 九 年 五 月 十 二 日 開 幕 的 當 天 , 結 識 了 浙 江 散 打 隊 教 練 ( 即 王 信 得 ) 相 約 晚 上 懇 談 。 同 日 同 時 , 體 育 報 記 者 楊 亞 山 老 先 生 也 在 當 晚 採 訪 , 結 果 , 被 邵 生 捷 足 先 登 。

祂 從 一 位 見 多 識 廣 的 老 武 術 家 的 眼 光 , 帶 著 問 題 來 的 , 他 說 , 在 北 京 什 剎 海 , 清 晨 湖 邊 見 過 我 。 說 你 在 那 裡 教 〝 沐 浴 功 〞 , 只 見 大 略 。 今 天 早 晨 看 了 你 全 隊 表 現 , 才 窺 浴 沭 功 之 全 豹 ……

他 還 說 全 國 四 大 流 武 術 , 少 林 , 武 當 , 峨 嵋 , 藏 拳 。 你 似 都 不 同 。

我 說 , 我 是 密 宗 武 功 ……

他 自 我 介 紹 說 , 我 學 過 迷 蹤 拳 , 教 我 的 人 也 稱 此 為 密 宗 拳 。

我 說 運 咒 嗎 ? 他 似 聽 不 明 。 我 即 解 釋 , 中 國 漢 密 修 煉 , 需 身 陀 羅 尼 , 口 陀 羅 尼 , 意 陀 羅 尼 , 身 , 口 , 意 三 密 祈 請 諸 天 加 持 , 方 能 成 辨 一 切 事 業 。

邵 老 陷 入 深 深 地 思 索 , 這 在 武 術 實 戰 中 有 什 麼 功 效 呢 ? 我 看 他 不 明 所 以 , 猜 測 祂 老 人 家 想 試 試 的 心 理 , 於 是 , 答 應 在 因 緣 成 熟 , 方 便 的 時 間 、 場 合 , 給 予 試 功 ……

……  結 果 , 一 試 之 下 , 令 他 大 為 震 驚 , 感 受 深 刻 , 他 說 世 上 真 有 超 距 離 作 功 的 奇 事 , 從 未 遇 到 過 這 等 奇 事 , 你 還 如 此 年 青 ( 當 年 , 筆 者 35 歲 , ) ……

邵 漢 生 老 先 生 , 亮 出 底 牌 , 說 , 他 是 李 小 龍 的 〝 節 拳 〞 老 師 …… 但 和 李 小 龍 是 忘 年 交 , 他 授 李 〝 節 拳 〞 時 , 李 也 授 邵 漢 生 老 先 生 跳 〝 恰 恰 舞 〞 , 這 是 香 港 人 , 相 互 傳 頌 的 佳 話 。 李 小 龍 逝 時 33 歲 , 那 時 邵 老 先 生 七 十 三 歲 , 確 是 忘 年 交 了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