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 习 " 薄 伽 梵 " 就 是
成 就 至 上 的 善 功 德

 
 

" 薄 伽 梵 " 实 际 上 古 印 度 的 时 候 是 最 大 外 道 的 ── 婆 罗 门 教 的 一 个 名 相 。 是 婆 罗 门 教 的 一 个 至 高 的 神 。

当 佛 祖 收 伏 婆 罗 门 教 以 后 , " 薄 伽 梵 " 的 这 一 个 称 呼 就 成 为 佛 祖 的 十 二 尊 称 之 一 ; 同 时 , 佛 祖 对 " 薄 伽 梵 " 这 一 个 古 梵 天 流 传 下 来 的 一 个 教 相 也 作 了 根 本 性 的 改 变 。 这 改 变 主 要 是 由 以 天 上 的 " 神 " 为 本 的 薄 伽 梵 理 念 转 变 为 地 上 的 " 人 " 为 本 的 这 个 " 人 本 " 的 原 则 来 处 理 这 个 " 薄 伽 梵 " 这 一 个 名 相 。 而 这 一 个 名 相 , 他 的 根 本 的 法 理 , 就 是 我 们 经 常 所 赞 颂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一 个 定 义 性 的 用 语 , 我 们 称 之 为 "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 。 这 个 " 极 终 善 性 " 这 几 个 字 就 是 " 薄 伽 梵 " 的 原 意 。 所 以 , 修 习 " 薄 伽 梵 " 就 是 成 就 至 上 的 善 功 德 。

第 一 次 , 第 一 位 宗 外 人 士 , 表 示 理 解 我 所 言 的 " 薄 伽 梵 " 密 宗 武 功 " 动 禅 陀 罗 尼 " 的 竟 是 香 港 武 术 代 表 团 领 队 ── 邵 汉 生 先 生 。 那 是 在 一 九 七 九 年 五 月 十 二 日 晚 上 的 长 时 间 的 谈 之 中 …… 回 忆 当 天 , 真 是 好 险 , 差 点 耽 误 了 与 杨 亚 山 老 先 生 的 预 约 采 访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