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 山 举 办
第 二 届 拜 山 大 典

 
 

2016-09-08 禅 风 网

 

 
灵 应 禅 寺 第 二 届 拜 山 大 典

来 自 全 国 各 地 四 众 弟 子 参 加 此 次 盛 会

    禅 风 网 讯 2016 年 9 月 8 日 ( 农 历 八 月 初 八 ) , 赵 朴 初 先 生 故 乡 安 徽 省 太 湖 县 晋 熙 大 灵 山 举 行 第 二 届 拜 山 大 典 , 来 自 全 国 各 地 四 众 弟 子 3900 余 人 参 加 了 此 次 盛 会 。

    上 午 8 时 8 分 , 第 二 届 拜 山 大 典 正 式 举 行 , 信 教 群 众 在 大 灵 山 开 山 祖 师 慈 光 法 师 的 带 领 下 , 口 念 佛 号 , 三 步 一 拜 , 从 太 湖 县 小 池 镇 一 直 膜 拜 到 开 山 祖 刹 灵 应 禅 寺 。 大 家 诚 心 诚 意 , 虔 诚 礼 拜 , 为 自 已 祈 福 , 为 众 生 祈 福 , 各 自 收 获 著 内 心 的 那 份 感 受 。 拜 山 全 程 4 公 里 , 需 历 时 10 余 小 时 。 随 著 梵 乐 的 缓 缓 响 起 , 《 拜 山 祈 愿 文 》 道 出 了 大 众 的 心 声 , 僧 众 禅 悦 充 满 , 皆 大 欢 喜 。

    慈 光 法 师 在 拜 山 大 典 上 开 示 , 举 行 第 二 届 拜 山 大 典 , 旨 在 让 信 教 群 众 体 验 宗 教 关 怀 , 感 受 慈 悲 理 念 。 全 神 贯 注 地 礼 拜 , 有 助 于 净 化 浮 躁 心 念 , 有 助 于 身 心 健 康 。 从 宗 教 的 愿 望 出 发 , 你 可 以 祈 祷 内 心 所 愿 , 愿 力 大 的 要 祈 祷 世 界 和 平 、 祈 愿 祖 国 强 盛 、 人 民 安 乐 、 风 调 雨 顺 、 灾 难 不 起 。

    拜 山 不 仅 是 佛 教 修 行 的 法 门 之 一 , 也 是 一 项 有 益 健 康 、 凝 聚 人 心 的 活 动 。 拜 山 , 亦 称 朝 山 , 是 佛 教 修 行 的 重 要 法 门 之 一 , 礼 佛 一 拜 , 罪 业 全 消 。 拜 山 有 益 身 心 , 可 以 从 中 体 验 宗 教 关 怀 , 感 受 慈 悲 理 念 , 去 除 杂 念 妄 想 , 抛 弃 贡 高 我 慢 。 希 望 藉 由 礼 拜 外 在 有 形 的 山 , 体 悟 内 心 无 形 的 山 , 祈 祷 内 心 所 愿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