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青年交响乐团
"澳洲之旅──旧日新足迹"
音乐会
行者体会

 

金 刚 圣 源 被 邀 请 与 澳 门 青 年 交 响 乐 团 领 队 , 第 一 女 小 提 琴 家 , 乐 团 指 挥 合 影 。

大 师 , 您 这 个 弟 子 怎 么 跟 你 很 神 似 ?

凡 观 想 师 者 , 则 与 师 神 似 ;

凡 观 想 观 音 菩 萨 者 , 则 与 观 音 神 似 ;

凡 观 想 佛 者 , 则 与 佛 神 似 。

……

 

 
昨 天 的 天 象 也 是 极 为 壮 观 , 这 是 弟 子 迄 今 为 止 所 看 到 的 最 大 的 日 光 霓 虹 , 而 且 持 续 的 时 间 如 此 之 长 , 几 乎 整 个 上 午 都 悬 挂 在 天 空 中 , 弟 子 的 手 机 和 数 码 相 机 镜 头 都 无 法 把 整 个 霓 虹 拍 出 来 , 只 拍 了 中 心 部 分 。 昨 天 的 霓 虹 是 否 预 示 著 极 为 殊 胜 的 事 情 将 要 或 是 正 在 发 生 ?

弟 子 看 到 从 首 席 小 提 琴 师 到 指 挥 都 是 中 国 人 , 乐 队 中 还 有 小 学 生 , 感 到 这 真 是 一 支 充 满 生 命 活 力 的 交 响 乐 团 , 他 们 演 奏 了 多 首 乐 曲 , 这 是 弟 子 第 一 次 如 此 近 距 离 和 用 心 地 感 受 交 响 乐 的 美 , 感 到 非 常 震 撼 , 非 常 美 丽 。

不 同 的 乐 器 , 不 同 的 人 , 在 一 个 指 挥 的 统 一 指 挥 之 下 , 流 畅 地 奏 出 如 此 完 满 的 乐 曲 。 弟 子 由 此 想 到 多 样 性 和 同 一 性 。 乐 队 中 每 一 个 人 都 紧 紧 地 联 系 在 一 起 , 每 个 人 都 有 每 个 人 的 使 命 , 使 用 的 尽 管 是 不 同 的 乐 器 , 在 佛 教 来 看 这 些 乐 器 就 是 器 世 间 的 东 西 , 但 是 在 宇 宙 规 律 的 作 用 下 , 有 情 众 生 的 这 个 有 情 世 界 与 器 世 界 如 此 生 动 地 结 合 在 一 起 。 令 弟 子 想 到   师 尊 曾 经 圣 示 的 法 性 是 宇 宙 的 第 一 推 动 力 。 在 缘 起 性 空 的 宇 宙 规 则 下 , 宇 宙 的 一 切 , 娑 婆 世 界 的 一 切 , 无 论 是 有 情 世 间 还 是 器 世 间 , 过 去 演 绎 的 , 现 在 正 在 演 绎 的 以 及 未 来 正 在 演 绎 的 , 无 不 是 宇 宙 规 律 运 行 的 结 果 。 这 令 弟 子 感 受 到 生 命 的 伟 大 , 生 命 的 美 丽 。

在 法 性 的 推 动 下 , 有 情 众 生 与 器 世 界 可 以 如 此 生 动 地 结 合 奏 出 美 妙 的 生 命 之 歌 , 这 令 弟 子 想 到 , 生 命 的 成 长 和 生 命 的 进 步 是 多 么 的 重 要 , 而 带 个 每 个 人 的 生 命 的 喜 悦 又 是 如 此 的 多 姿 多 彩 。 从 圣 教 " 度 一 切 苦 厄 " 的 神 圣 历 史 使 命 来 看 , 每 个   薄 伽 梵 的 眷 属 都 有 自 己 独 特 而 神 圣 的 历 史 使 命 , 如 果 将 佛 梵 持 明 的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这 个 眷 属 群 比 喻 为 一 个 乐 队 , 那 么   薄 伽 梵   师 尊 就 是 这 个 乐 队 的 总 指 挥 , 每 一 个   薄 伽 梵 眷 属 , 都 应 该 清 净 、 无 我 、 调 伏 、 精 进 于   薄 伽 梵   师 尊 的 超 越 界 的 指 挥 和 安 排 , 无 我 地 投 入 到 渡 众 大 戏 的 宇 宙 灵 性 乐 章 中 去 , 就 如 同 交 响 乐 团 中 任 何 一 个 成 员 , 心 中 只 有 乐 曲 , 以 最 大 的 专 注 完 成 好 自 己 在 乐 曲 演 奏 中 的 使 命 , 从 而 共 同 演 奏 出 度 一 切 苦 厄 的 最 美 妙 的 宇 宙 乐 章 。

当 这 么 多 的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坐 在 交 响 乐 团 前 演 奏 , 弟 子 想 , 这 就 是 一 个 殊 胜 的 华 严 胜 缘 的 演 绎 , 乐 团 中 的 每 一 个 人 在 这 次 表 演 中 以 他 们 的 高 度 无 我 的 专 注 为   金 粟 如 来 阿 丝 律 耶 佛 作 了 一 次 无 上 的 灵 性 供 养 。

弟 子 真 是 无 尽 感 恩 见 证 这 一 华 严 圣 缘 , 同 时 再 次 深 深 感 受 到   薄 伽 梵   师 尊 是 如 此 的 慈 悲 , 以 最 随 缘 方 便 的 方 式 与 众 生 结 缘 。尤 其 是 乐 团 表 演 结 束 后 谢 幕 时 ,   师 尊 安 排 长 老 们 亲 自 献 花 , 这 是 整 个 演 奏 会 中 唯 一 的 献 花 , 弟 子 从 掌 声 以 及 乐 团 成 员 的 欢 呼 声 中 感 受 到 他 们 获 得 了 佛 梵 持 明 带 给 他 们 的 光 明 和 喜 乐 。

无 尽 感 恩   师 尊 圣 赐 加 持 弟 子 一 家 参 加 这 次 总 部 的 百 相 万 行 活 动 , 整 个 圣 密 僧 团 男 女 老 少 秩 序 井 然 , 这 是 一 支 何 等 圣 洁 而 圆 满 的 队 伍 啊 ! 走 到 哪 里 都 会 发 出 令 人 喜 悦 的 光 芒 , 带 给 众 生 无 量 的 快 乐 , 令 人 油 然 而 生 敬 意 !

弟 子 肤 浅 地 恭 呈 参 加 澳 门 青 年 交 响 乐 团 演 出 体 会 , 祈 请   师 尊 慈 悲 加 持 和 圣 正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