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 喜 净 土 现 南 天
古 梵 金 刚 展 新 颜 ( 一 )

 

2016-08-07 塔 州 之 光

 
【 中 华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于 澳 洲 霍 巴 特 FM 96.1 多 元 文 化 广 播 电 台 演 讲 选 载 】

妙 喜 净 土 现 南 天   古 梵 金 刚 展 新 颜
── 浅 述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建 造
之 宇 宙 蕴 意 ( 一 )

 

 
薄 伽 梵   师 尊

阿 弥 陀 佛 !

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 今 天 是 2016 年 7 月 2 日 , 星 期 六 , 第 583 次 圣 密 龙 讲 。

我 们 在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间 要 念 一 篇 新 的 学 员 的 文 章 , 虽 然 那 篇 文 章 还 没 念 完 , 但 是 我 们 当 有 时 间 的 时 候 , 我 们 还 是 会 把 念 完 的 。 今 天 的 论 文 叫 《 妙 喜 净 土 现 南 天   古 梵 金 刚 展 新 颜 ── 浅 述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建 造 之 宇 宙 蕴 意 》 。 以 这 个 题 目 作 为 论 文 的 题 目 的 行 者 , 在 这 次 学 术 研 讨 会 中 出 现 的 比 较 多 , 出 现 比 较 多 的 原 因 都 是 用 了 这 个 题 目 , 说 明 这 个 题 目 受 到 大 家 的 重 视 。

 
内 容 提 要

2016 年 5 月 15 日 , 这 是 一 个 在 中 澳 文 化 交 流 史 上 永 远 值 得 人 们 记 载 和 赞 颂 的 日 子 。 这 一 天 ,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之 金 刚 禅 寺 两 尊 镇 寺 石 狮 暨 四 大 天 王 圣 像 开 光 圣 典 , 在 建 造 中 的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圆 满 隆 重 举 行 。

诚 如 中 国 驻 墨 尔 本 总 领 事 馆 周 育 江 领 事 在 开 光 圣 典 中 所 致 辞 的 :

 
「 我 认 为 , 今 天 我 们 得 到 了 文 化 交 融 的 亲 身 体 验 。 Master Wang 把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带 到 了 塔 州 , 与 塔 州 文 化 融 和 在 一 起 , 我 相 信 我 们 两 种 文 化 的 交 润 将 会 发 扬 光 大 , 从 而 帮 助 两 国 人 民 更 好 地 相 互 了 解 和 增 进 友 谊 。 」

「 我 期 望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在 建 造 此 文 化 公 园 之 际 , 为 后 人 作 我 们 双 方 如 何 促 进 相 互 了 解 和 欣 赏 彼 此 文 化 的 楷 模 。 」

 

正 是 缘 于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在 过 去 的 二 十 七 年 里 , 在 澳 大 利 亚 坚 持 不 懈 地 弘 扬 中 华 民 族 优 秀 传 统 文 化 、 弘 扬 金 刚 禅 佛 教 , 在 世 界 文 化 激 荡 中 站 稳 了 脚 跟 , 赢 得 了 澳 洲 历 任 总 理 、 塔 州 历 任 州 长 等 各 级 政 府 、 民 众 的 赞 誉 和 支 持 , 从 而 才 能 在 这 以 信 奉 基 督 教 为 主 的 国 度 里 , 雄 伟 而 庄 严 地 屹 立 起 四 尊 高 达 7 米 的 四 大 天 王 圣 像 , 并 建 造 规 模 宏 大 的 以 弘 扬 和 传 承 中 华 优 秀 传 统 文 化 为 宗 旨 和 载 体 的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现 任 州 长 在 贺 辞 中 由 衷 赞 誉 道 「 此 次 开 光 盛 典 是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的 里 程 碑 。 塔 州 人 与 中 国 人 一 起 分 享 这 持 久 和 真 正 有 价 值 的 友 谊 。 我 们 的 传 统 、 文 化 和 历 史 与 我 们 的 友 谊 一 起 发 展 , 塔 州 由 此 而 成 为 一 个 更 美 好 的 地 方 。 」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开 光 盛 典 的 圆 满 举 行 , 亦 再 次 提 示 和 昭 彰 了 佛 梵 持 明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这 一 有 众 多 经 典 依 据 的 口 传 教 法 , 实 乃 无 量 亿 阿 僧 只 劫 所 集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法 。

 

 
我 们 简 单 地 来 点 评 这 一 个 内 容 提 要 :

我 们 把 内 容 提 要 现 在 刚 念 了 一 半 。 作 者 在 内 容 提 要 的 前 半 段 , 就 已 经 引 述 了 中 国 驻 墨 尔 本 总 领 事 馆 周 育 江 领 事 在 开 光 圣 典 中 所 致 辞 的 两 段 话 , 后 来 又 引 述 了 现 任 州 长 Will Hodgman 在 贺 辞 中 由 衷 的 赞 誉 , 这 个 赞 誉 也 很 精 练 : 此 次 开 光 圣 典 是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的 里 程 碑 , 塔 州 人 与 中 国 人 一 起 分 享 这 持 久 和 真 正 有 价 值 的 友 谊 , 我 们 的 传 统 、 文 化 和 历 史 与 我 们 的 友 谊 一 起 发 展 。 塔 州 由 此 而 成 为 一 个 更 加 美 好 的 地 方 。

 

 
这 两 段 话 高 度 地 概 括 了 我 们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以 及 我 们 圣 密 宗 世 界 总 部 近 三 十 年 在 澳 洲 塔 州 弘 扬 中 华 优 秀 传 统 文 化 的 艰 辛 行 持 和 对 我 们 所 付 出 的 努 力 的 肯 定 。

我 们 在 澳 洲 弘 扬 中 华 优 秀 传 统 文 化 的 行 持 , 如 同 我 们 宗 下 的 《 圣 祖 经 》 ── 《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 中 记 载 的 那 样 , 是 一 脉 相 承 的 。 在 经 中 讲 到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住 世 时 期 , 在 毗 耶 离 城 庵 摩 罗 树 园 中 和 「 大 比 丘 众 八 千 人 俱 , 菩 萨 三 万 二 千 , 众 所 知 识 」 集 合 在 一 起 。 而 我 们 世 界 总 部 的 长 老 和 全 世 界 来 到 世 界 总 部 参 加 这 开 光 圣 典 的 行 者 、 上 师 、 长 老 、 小 活 佛 , 也 正 如 《 圣 祖 经 》 中 所 讲 的 「 众 所 知 识 」 。 经 中 紧 接 著 又 讲 到 「 大 智 本 行 , 皆 悉 成 就 」 。

这 个 「 大 智 本 行 , 皆 悉 成 就 」 体 现 在 我 们 Will Hodgman 州 长 的 贺 词 中 即 是 : 这 次 开 光 盛 典 是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的 里 程 碑 , 塔 州 人 与 中 国 人 一 起 分 享 这 持 久 和 真 正 有 价 值 的 友 谊 , 我 们 的 传 统 、 文 化 和 历 史 与 我 们 的 友 谊 一 起 发 展 , 塔 州 由 此 而 成 为 一 个 更 美 好 的 地 方 。

 

 
那 么 能 够 获 得 这 样 的 一 个 深 度 肯 定 , 这 在 法 性 意 义 上 的 原 因 是 什 么 ? 在 宇 宙 意 义 上 的 原 因 又 是 什 么 ? 这 个 原 因 就 是 我 们 的 《 圣 祖 经 》 所 讲 的 「 诸 佛 威 神 之 所 建 立 , 为 护 法 城 , 受 持 正 法 ; 能 师 子 吼 , 名 闻 十 方 」 。

我 们 在 这 里 再 一 次 地 回 顾 周 育 江 领 事 在 开 光 圣 典 中 所 做 的 开 示 , 他 说 : 我 认 为 , 今 天 我 们 得 到 了 文 化 交 融 的 亲 身 的 体 验 , Master Wang 把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带 到 了 塔 州 , 与 塔 州 文 化 融 合 在 一 起 。 我 相 信 我 们 这 两 种 文 化 的 交 融 将 会 发 场 光 大 , 从 而 帮 助 两 国 人 民 更 好 地 相 互 了 解 和 增 进 友 谊 。

 

 
这 个 正 如 我 们 刚 才 所 学 的 《 圣 祖 经 》 一 样 : 受 持 正 法 ; 能 师 子 吼 , 名 闻 十 方 ; 众 人 不 请 , 友 而 安 之 ; 绍 隆 三 宝 , 能 使 不 绝 ; 降 伏 魔 怨 , 制 诸 外 道 , 悉 已 清 净 , 永 离 盖 缠 ; 心 常 安 住 , 无 碍 解 脱 。

这 说 明 我 们 现 在 所 做 的 , 正 是 「 绍 隆 三 宝 , 能 使 不 绝 」 。 这 一 个 在 人 口 差 不 多 只 有 50 万 的 小 小 的 州 ( 但 是 土 地 是 大 大 的 这 一 个 州 ) , 在 这 个 州 里 能 够 聚 集 起 2000 余 人 来 到 我 们 这 里 , 不 分 党 派 , 不 分 宗 教 , 包 括 全 世 界 的 祝 贺 者 , 这 正 体 现 了 「 绍 隆 三 宝 , 能 使 不 绝 」 , 同 时 也 是 「 降 伏 魔 怨 , 制 诸 外 道 , 悉 已 清 净 , 永 离 盖 缠 ; 心 常 安 住 , 无 碍 解 脱 」 。

 

 
那 么 我 们 交 流 的 文 化 是 什 么 呢 ? 帮 助 两 国 人 民 更 好 地 相 互 了 解 和 增 进 友 谊 的 方 法 和 内 容 是 什 么 呢 ? 这 也 就 是 和 我 们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学 会 ( WBSY ) 所 阐 述 的 宗 旨 一 样 : Together We are One 。 也 就 是 说 : 我 们 在 一 起 , 我 们 是 一 个 人 。

所 以 , 周 育 江 领 事 开 示 : 我 期 望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在 建 造 此 文 化 公 园 之 际 , 为 后 人 作 我 们 双 方 如 何 促 进 相 互 了 解 和 欣 赏 彼 此 文 化 的 楷 模 。

「 彼 此 欣 赏 」 就 是 Together We are One , 就 是 我 们 所 讲 的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学 会 ( WBSY ) 的 一 个 宗 旨 , 也 是 我 们 《 圣 祖 经 》 所 讲 的 「 众 人 不 请 , 友 而 安 之 」 , 是 「 诸 佛 威 神 之 所 建 立 。 为 护 法 城 , 受 持 正 法 ; 能 师 子 吼 , 名 闻 十 方 ; 绍 隆 三 宝 , 能 使 不 绝 ; 降 伏 魔 怨 , 制 诸 外 道 , 悉 以 清 净 , 永 离 盖 缠 ; 心 常 安 住 , 无 碍 解 脱 」 , 也 就 是 我 们 个 人 修 持 中 所 讲 的 「 无 所 畏 惧 自 解 脱 」 。

我 们 暂 时 点 评 到 这 里 。

( 待 续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