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 喜 淨 土 現 南 天
古 梵 金 剛 展 新 顏 ( 一 )

 

2016-08-07 塔 州 之 光

 
【 中 華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於 澳 洲 霍 巴 特 FM 96.1 多 元 文 化 廣 播 電 台 演 講 選 載 】

妙 喜 淨 土 現 南 天   古 梵 金 剛 展 新 顏
—— 淺 述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建 造
之 宇 宙 蘊 意 ( 一 )

 

 
薄 伽 梵   師 尊

阿 彌 陀 佛 !

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 今 天 是 2016 年 7 月 2 日 , 星 期 六 , 第 583 次 聖 密 龍 講 。

我 們 在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中 間 要 唸 一 篇 新 的 學 員 的 文 章 , 雖 然 那 篇 文 章 還 沒 唸 完 , 但 是 我 們 當 有 時 間 的 時 候 , 我 們 還 是 會 把 祂 唸 完 的 。 今 天 的 論 文 叫 《 妙 喜 淨 土 現 南 天   古 梵 金 剛 展 新 顏 —— 淺 述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建 造 之 宇 宙 蘊 意 》 。 以 這 個 題 目 作 為 論 文 的 題 目 的 行 者 , 在 這 次 學 術 研 討 會 中 出 現 的 比 較 多 , 出 現 比 較 多 的 原 因 都 是 用 了 這 個 題 目 , 說 明 這 個 題 目 受 到 大 家 的 重 視 。

 
內 容 提 要

2016 年 5 月 15 日 , 這 是 一 個 在 中 澳 文 化 交 流 史 上 永 遠 值 得 人 們 記 載 和 讚 頌 的 日 子 。 這 一 天 ,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之 金 剛 禪 寺 兩 尊 鎮 寺 石 獅 暨 四 大 天 王 聖 像 開 光 聖 典 , 在 建 造 中 的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圓 滿 隆 重 舉 行 。

誠 如 中 國 駐 墨 爾 本 總 領 事 館 周 育 江 領 事 在 開 光 聖 典 中 所 致 辭 的 :

 
「 我 認 為 , 今 天 我 們 得 到 了 文 化 交 融 的 親 身 體 驗 。 Master Wang 把 中 國 佛 教 文 化 帶 到 了 塔 州 , 與 塔 州 文 化 融 和 在 一 起 , 我 相 信 我 們 兩 種 文 化 的 交 潤 將 會 發 揚 光 大 , 從 而 幫 助 兩 國 人 民 更 好 地 相 互 瞭 解 和 增 進 友 誼 。 」

「 我 期 望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在 建 造 此 文 化 公 園 之 際 , 為 後 人 作 我 們 雙 方 如 何 促 進 相 互 瞭 解 和 欣 賞 彼 此 文 化 的 楷 模 。 」

 

正 是 緣 於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在 過 去 的 二 十 七 年 裡 , 在 澳 大 利 亞 堅 持 不 懈 地 弘 揚 中 華 民 族 優 秀 傳 統 文 化 、 弘 揚 金 剛 禪 佛 教 , 在 世 界 文 化 激 盪 中 站 穩 了 腳 跟 , 贏 得 了 澳 洲 歷 任 總 理 、 塔 州 歷 任 州 長 等 各 級 政 府 、 民 眾 的 讚 譽 和 支 持 , 從 而 才 能 在 這 以 信 奉 基 督 教 為 主 的 國 度 裡 , 雄 偉 而 莊 嚴 地 屹 立 起 四 尊 高 達 7 米 的 四 大 天 王 聖 像 , 並 建 造 規 模 宏 大 的 以 弘 揚 和 傳 承 中 華 優 秀 傳 統 文 化 為 宗 旨 和 載 體 的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現 任 州 長 在 賀 辭 中 由 衷 讚 譽 道 「 此 次 開 光 盛 典 是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的 里 程 碑 。 塔 州 人 與 中 國 人 一 起 分 享 這 持 久 和 真 正 有 價 值 的 友 誼 。 我 們 的 傳 統 、 文 化 和 歷 史 與 我 們 的 友 誼 一 起 發 展 , 塔 州 由 此 而 成 為 一 個 更 美 好 的 地 方 。 」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開 光 盛 典 的 圓 滿 舉 行 , 亦 再 次 提 示 和 昭 彰 了 佛 梵 持 明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這 一 有 眾 多 經 典 依 據 的 口 傳 教 法 , 實 乃 無 量 億 阿 僧 祇 劫 所 集 阿 耨 多 羅 三 藐 三 菩 提 法 。

 

 
我 們 簡 單 地 來 點 評 這 一 個 內 容 提 要 :

我 們 把 內 容 提 要 現 在 剛 唸 了 一 半 。 作 者 在 內 容 提 要 的 前 半 段 , 就 已 經 引 述 了 中 國 駐 墨 爾 本 總 領 事 館 周 育 江 領 事 在 開 光 聖 典 中 所 致 辭 的 兩 段 話 , 後 來 又 引 述 了 現 任 州 長 Will Hodgman 在 賀 辭 中 由 衷 的 讚 譽 , 這 個 讚 譽 也 很 精 練 : 此 次 開 光 聖 典 是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的 里 程 碑 , 塔 州 人 與 中 國 人 一 起 分 享 這 持 久 和 真 正 有 價 值 的 友 誼 , 我 們 的 傳 統 、 文 化 和 歷 史 與 我 們 的 友 誼 一 起 發 展 。 塔 州 由 此 而 成 為 一 個 更 加 美 好 的 地 方 。

 

 
這 兩 段 話 高 度 地 概 括 了 我 們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以 及 我 們 聖 密 宗 世 界 總 部 近 三 十 年 在 澳 洲 塔 州 弘 揚 中 華 優 秀 傳 統 文 化 的 艱 辛 行 持 和 對 我 們 所 付 出 的 努 力 的 肯 定 。

我 們 在 澳 洲 弘 揚 中 華 優 秀 傳 統 文 化 的 行 持 , 如 同 我 們 宗 下 的 《 聖 祖 經 》 —— 《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 中 記 載 的 那 樣 , 是 一 脈 相 承 的 。 在 經 中 講 到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住 世 時 期 , 在 毗 耶 離 城 庵 摩 羅 樹 園 中 和 「 大 比 丘 眾 八 千 人 俱 , 菩 薩 三 萬 二 千 , 眾 所 知 識 」 集 合 在 一 起 。 而 我 們 世 界 總 部 的 長 老 和 全 世 界 來 到 世 界 總 部 參 加 這 開 光 聖 典 的 行 者 、 上 師 、 長 老 、 小 活 佛 , 也 正 如 《 聖 祖 經 》 中 所 講 的 「 眾 所 知 識 」 。 經 中 緊 接 著 又 講 到 「 大 智 本 行 , 皆 悉 成 就 」 。

這 個 「 大 智 本 行 , 皆 悉 成 就 」 體 現 在 我 們 Will Hodgman 州 長 的 賀 詞 中 即 是 : 這 次 開 光 盛 典 是 塔 州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的 里 程 碑 , 塔 州 人 與 中 國 人 一 起 分 享 這 持 久 和 真 正 有 價 值 的 友 誼 , 我 們 的 傳 統 、 文 化 和 歷 史 與 我 們 的 友 誼 一 起 發 展 , 塔 州 由 此 而 成 為 一 個 更 美 好 的 地 方 。

 

 
那 麼 能 夠 獲 得 這 樣 的 一 個 深 度 肯 定 , 這 在 法 性 意 義 上 的 原 因 是 什 麼 ? 在 宇 宙 意 義 上 的 原 因 又 是 什 麼 ? 這 個 原 因 就 是 我 們 的 《 聖 祖 經 》 所 講 的 「 諸 佛 威 神 之 所 建 立 , 為 護 法 城 , 受 持 正 法 ; 能 師 子 吼 , 名 聞 十 方 」 。

我 們 在 這 裡 再 一 次 地 回 顧 周 育 江 領 事 在 開 光 聖 典 中 所 做 的 開 示 , 他 說 : 我 認 為 , 今 天 我 們 得 到 了 文 化 交 融 的 親 身 的 體 驗 , Master Wang 把 中 國 佛 教 文 化 帶 到 了 塔 州 , 與 塔 州 文 化 融 合 在 一 起 。 我 相 信 我 們 這 兩 種 文 化 的 交 融 將 會 發 場 光 大 , 從 而 幫 助 兩 國 人 民 更 好 地 相 互 瞭 解 和 增 進 友 誼 。

 

 
這 個 正 如 我 們 剛 才 所 學 的 《 聖 祖 經 》 一 樣 : 受 持 正 法 ; 能 師 子 吼 , 名 聞 十 方 ; 眾 人 不 請 , 友 而 安 之 ; 紹 隆 三 寶 , 能 使 不 絕 ; 降 伏 魔 怨 , 制 諸 外 道 , 悉 已 清 淨 , 永 離 蓋 纏 ; 心 常 安 住 , 無 礙 解 脫 。

這 說 明 我 們 現 在 所 做 的 , 正 是 「 紹 隆 三 寶 , 能 使 不 絕 」 。 這 一 個 在 人 口 差 不 多 只 有 50 萬 的 小 小 的 州 ( 但 是 土 地 是 大 大 的 這 一 個 州 ) , 在 這 個 州 裡 能 夠 聚 集 起 2000 餘 人 來 到 我 們 這 裡 , 不 分 黨 派 , 不 分 宗 教 , 包 括 全 世 界 的 祝 賀 者 , 這 正 體 現 了 「 紹 隆 三 寶 , 能 使 不 絕 」 , 同 時 也 是 「 降 伏 魔 怨 , 制 諸 外 道 , 悉 已 清 淨 , 永 離 蓋 纏 ; 心 常 安 住 , 無 礙 解 脫 」 。

 

 
那 麼 我 們 交 流 的 文 化 是 什 麼 呢 ? 幫 助 兩 國 人 民 更 好 地 相 互 瞭 解 和 增 進 友 誼 的 方 法 和 內 容 是 什 麼 呢 ? 這 也 就 是 和 我 們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學 會 ( WBSY ) 所 闡 述 的 宗 旨 一 樣 : Together We are One 。 也 就 是 說 : 我 們 在 一 起 , 我 們 是 一 個 人 。

所 以 , 周 育 江 領 事 開 示 : 我 期 望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在 建 造 此 文 化 公 園 之 際 , 為 後 人 作 我 們 雙 方 如 何 促 進 相 互 瞭 解 和 欣 賞 彼 此 文 化 的 楷 模 。

「 彼 此 欣 賞 」 就 是 Together We are One , 就 是 我 們 所 講 的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學 會 ( WBSY ) 的 一 個 宗 旨 , 也 是 我 們 《 聖 祖 經 》 所 講 的 「 眾 人 不 請 , 友 而 安 之 」 , 是 「 諸 佛 威 神 之 所 建 立 。 為 護 法 城 , 受 持 正 法 ; 能 師 子 吼 , 名 聞 十 方 ; 紹 隆 三 寶 , 能 使 不 絕 ; 降 伏 魔 怨 , 制 諸 外 道 , 悉 以 清 淨 , 永 離 蓋 纏 ; 心 常 安 住 , 無 礙 解 脫 」 , 也 就 是 我 們 個 人 修 持 中 所 講 的 「 無 所 畏 懼 自 解 脫 」 。

我 們 暫 時 點 評 到 這 裡 。

( 待 續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