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第 八 届 学 术 研 讨 会

有 相 当 丰 硕 的 成 果

 

 
2016 年 7 月 23 日 ,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 下 设 密 学 系 , 故 成 立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 举 行 第 八 届 学 术 研 讨 会 。

研 讨 会 有 一 百 二 十 余 人 参 加 , 其 中 包 括 专 程 从 美 国 、 新 西 兰 、 香 港 、 中 国 、 印 度 尼 西 亚 、 澳 洲 大 陆 到 来 的 参 加 者 , 当 然 亦 有 很 多 是 来 至 霍 巴 特 的 人 士 。

研 讨 会 由 永 远 院 长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师 尊 开 幕 致 辞 及 欢 迎 所 有 到 来 的 参 与 者 开 始 , 紧 接 下 来 , 以 传 统 的 圣 密 仪 轨 展 开 :

1. 古 天 竺 毗 耶 离 城   薄 伽 梵 佛 梵 持 明 因 陀 罗 网 护 摩 圣 仪
( 维 护 所 有 民 族 的 和 谐 , 平 息 灾 难 , 促 进 全 人 类 互 助 互 爱 , 共 同 推 动 世 界 和 平 )

2.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院 旗 出 旗 圣 仪
( 向 国 家 和 本 宗 表 示 崇 高 尊 敬 , 展 示 古 天 竺 原 始 密 教 之 继 承 和 与 中 国 文 化 相 结 合 的 传 统 而 广 弘 圣 法 )

3. 迎 请 古 天 竺 毗 耶 离 城 薄 伽 梵 佛 梵 持 明 传 承 的 圣 密 法 器
( 祈 愿 世 界 和 平 、 饶 益 众 生 , 降 大 吉 祥 而 祈 祷 )

截 至 研 讨 会 举 行 的 当 天 早 上 , 研 讨 会 的 评 审 组 收 到 八 十 余 篇 论 文 , 其 中 有 十 二 篇 获 得 第 一 等 奖 。 最 年 轻 的 斯 里 兰 卡 佛 国 而 到 临 的 参 加 者 还 不 足 二 岁 , 她 是 以 一 幅 「 莲 花 」 的 画 而 获 得 纪 念 奖 。

评 审 小 组 由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院 长 金 刚 龙 圣 长 老 主 持 , 并 有 学 院 的 校 务 处 长 金 刚 红 净 长 老 、 副 院 长 金 刚 永 乐 长 老 及 金 刚 法 贤 长 老 , 金 刚 法 诚 , 金 刚 弘 浩 共 任 主 席 团 。

其 中 七 篇 提 交 的 论 文 由 执 笔 者 即 席 与 大 家 分 享 , 并 由 评 审 组 点 评 。 研 讨 会 是 以 双 语 形 式 进 行 , 即 时 由 密 学 研 究 院 编 译 局 的 局 长 金 刚 法 诚 长 老 , 及 副 局 长 金 刚 弘 浩 长 老 翻 译 为 英 文 , 方 便 在 场 的 外 籍 人 士 理 解 整 个 点 评 以 及 研 讨 会 过 程 。

永 远 院 长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师 尊 在 宣 布 这 次 研 讨 会 圆 满 闭 幕 的 致 辞 中 , 对 今 年 收 到 论 文 相 对 高 的 水 平 , 表 示 相 当 开 心 , 同 时 , 对 参 与 学 者 们 积 极 及 努 力 的 学 习 态 度 高 度 赞 扬 。

整 天 的 学 术 讨 论 有 相 当 丰 硕 的 成 果 , 提 高 对 于 密 法 领 悟 的 灵 性 水 平 , 以 便 在 修 持 实 践 中 , 有 更 进 一 步 的 超 越 。 与 会 者 经 过 一 天 法 水 的 涤 荡 , 身 心 愉 悦 , 法 喜 充 满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