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第 八 屆 學 術 研 討 會

有 相 當 豐 碩 的 成 果

 

 
2016 年 7 月 23 日 ,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 下 設 密 學 系 , 故 成 立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 舉 行 第 八 屆 學 術 研 討 會 。

研 討 會 有 一 百 二 十 餘 人 參 加 , 其 中 包 括 專 程 從 美 國 、 新 西 蘭 、 香 港 、 中 國 、 印 度 尼 西 亞 、 澳 洲 大 陸 到 來 的 參 加 者 , 當 然 亦 有 很 多 是 來 至 霍 巴 特 的 人 士 。

研 討 會 由 永 遠 院 長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開 幕 致 辭 及 歡 迎 所 有 到 來 的 參 與 者 開 始 , 緊 接 下 來 , 以 傳 統 的 聖 密 儀 軌 展 開 :

1. 古 天 竺 毗 耶 離 城   薄 伽 梵 佛 梵 持 明 因 陀 羅 網 護 摩 聖 儀
( 維 護 所 有 民 族 的 和 諧 , 平 息 災 難 , 促 進 全 人 類 互 助 互 愛 , 共 同 推 動 世 界 和 平 )

2.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院 旗 出 旗 聖 儀
( 向 國 家 和 本 宗 表 示 崇 高 尊 敬 , 展 示 古 天 竺 原 始 密 教 之 繼 承 和 與 中 國 文 化 相 結 合 的 傳 統 而 廣 弘 聖 法 )

3. 迎 請 古 天 竺 毗 耶 離 城 薄 伽 梵 佛 梵 持 明 傳 承 的 聖 密 法 器
( 祈 願 世 界 和 平 、 饒 益 眾 生 , 降 大 吉 祥 而 祈 禱 )

截 至 研 討 會 舉 行 的 當 天 早 上 , 研 討 會 的 評 審 組 收 到 八 十 餘 篇 論 文 , 其 中 有 十 二 篇 獲 得 第 一 等 獎 。 最 年 輕 的 斯 里 蘭 卡 佛 國 而 到 臨 的 參 加 者 還 不 足 二 歲 , 她 是 以 一 幅 「 蓮 花 」 的 畫 而 獲 得 紀 念 獎 。

評 審 小 組 由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院 長 金 剛 龍 聖 長 老 主 持 , 並 有 學 院 的 校 務 處 長 金 剛 紅 淨 長 老 、 副 院 長 金 剛 永 樂 長 老 及 金 剛 法 賢 長 老 , 金 剛 法 誠 , 金 剛 弘 浩 共 任 主 席 團 。

其 中 七 篇 提 交 的 論 文 由 執 筆 者 即 席 與 大 家 分 享 , 並 由 評 審 組 點 評 。 研 討 會 是 以 雙 語 形 式 進 行 , 即 時 由 密 學 研 究 院 編 譯 局 的 局 長 金 剛 法 誠 長 老 , 及 副 局 長 金 剛 弘 浩 長 老 翻 譯 為 英 文 , 方 便 在 場 的 外 籍 人 士 理 解 整 個 點 評 以 及 研 討 會 過 程 。

永 遠 院 長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在 宣 佈 這 次 研 討 會 圓 滿 閉 幕 的 致 辭 中 , 對 今 年 收 到 論 文 相 對 高 的 水 平 , 表 示 相 當 開 心 , 同 時 , 對 參 與 學 者 們 積 極 及 努 力 的 學 習 態 度 高 度 讚 揚 。

整 天 的 學 術 討 論 有 相 當 豐 碩 的 成 果 , 提 高 對 於 密 法 領 悟 的 靈 性 水 平 , 以 便 在 修 持 實 踐 中 , 有 更 進 一 步 的 超 越 。 與 會 者 經 過 一 天 法 水 的 滌 蕩 , 身 心 愉 悅 , 法 喜 充 滿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