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龍訓練感受報告

 

【讀者來函選登】參加聖誕遊行舞龍訓練感受 弘揚祖國傳統文化

 

 

舞龍訓練感受報告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

您好!

首先非常感恩 薄伽梵 師尊恩賜弟子聖誕遊行舞龍訓練的珍貴聖緣。

弟子自上次朝聖回國直到如今重返聖地,中間因疫情影響已有三年未能朝聖,而這三年裡因為住房條件限制,尤其後兩年弟子基本沒有什麼運動,因此感覺越來越懶惰,而且體重也長了許多。

而此次參加舞龍訓練,弟子既高興又有些擔心;高興的是這是參與塔州中國佛教學院一年一度的大型弘法活動。而這對弟子自身而言又是一個藉此訓練動禪陀羅尼的聖緣。

然而擔心的是因弟子長時間沒有運動,因此突然接受訓練恐怕體力跟不上。

而如今已經訓練兩天了,在這兩天的訓練過程中,雖然開始做踢腿等基本功訓練時有些吃力,很多動作都難以到位,甚至速度也跟不上,不過,在隨後舞龍的整個訓練過程還是不算很吃力的能夠堅持下來。但是訓練結束回到法場之後就感覺有些累,而在 薄伽梵 師尊的加持下,經過一個晚上休息調整之後,第二天精神還是很十足。

今天上午金剛蓮花敏長老通知弟子, 薄伽梵 師尊聖示今天訓練休息一天,弟子感到這是 薄伽梵 師尊知道弟子有些疲勞,讓弟子調整一天。

而弟子如今參加舞龍訓練最大的感受就是,弟子看到參加訓練的長老、上師、行者們,因為弟子如今對 薄伽梵 師尊聖示的龍天聖族這一神聖教法越來越深入理解,就感到訓練舞龍的這一個隊伍不是一般社會上的群體,這些長老上師行者們的面孔,弟子基本上還都是熟悉的,祂們看似也和社會上的人們一樣,每位都有每位的稱名,甚至都有社會上的不同崗位,然而弟子如今就有深刻的體會,祂們是龍天聖族,祂們看似都跟普通人沒有兩樣,但是祂們卻肩負著神聖的歷史使命。

而弟子在舞龍的隊伍中,也看到年輕的一代已經成長,在弟子最初的印象中,曾經都是童真的孩子,而如今在舞龍訓練排隊時,就看到祂們的身高有些都已經超過了弟子,真的是令人振奮。

同時弟子也看到金剛永誠長老二世、三世、五世和六世;通常情況下,在現實中能夠有緣看到一位負有使命而倒駕慈航轉世再來的大道行者,這已經是一個聖緣殊勝而有大福報的事。而弟子如今也堅信一位聖密行者能夠靈性成就是何等的殊勝,但是金剛永誠長老一世虹化之後,轉世再來卻是四位,這作為一個凡夫的思維無論如何也揣測不出這一不可思議的現象。

而弟子如今還是一個〝非常的凡夫〞,然而在 薄伽梵 師尊的慈悲接引下能夠融入在龍天聖族的隊伍之中一起訓練動禪陀羅尼,自然是說不出的喜悅和感慨。尤其隨著對龍天聖族這一神聖教法的進一步理解,就對什麼是作為一位聖密行者的神聖使命有了更深的認識,由此努力的方向也更加明確。

弟子如今知道,龍作為祖國傳統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圖騰,其本身就是來源於龍天聖族的宇宙文化,因此作為舞龍,不僅是弘揚祖國傳統文化,而其更深層意義其實就是弘揚龍天聖族的靈性文化。

因此弟子也能夠體察到,尤其在舞龍的時候,當舞龍手們都配合得好,令這聖龍的舞動能夠流暢之時,就會非常明顯的感受到特別強的能量,而這一個能量的產生,弟子理解就是說明這是龍天聖族靈性文化的標誌,是 薄伽梵文化的標誌。

而弟子看到大家在 薄伽梵 師尊的法場裡,都緊緊地圍繞著 薄伽梵 師尊身邊,作為〝眾所知識〞,遵循 薄伽梵 師尊的聖示號令,訓練舞龍動作整齊劃一作龍陀羅尼瑜伽,然而這一個舞龍,即是通過眾生喜聞樂見的形式,令無量有緣眾生與龍天聖族結緣,由此無量眾生得到現實利益的同時,亦是在他們的生命中埋下了未來回歸龍天聖族的種子。

而通過以往的經驗,在開始訓練的前兩天都有一個適應的過程,因此弟子相信會越來越好。

並且弟子也一定好好珍惜 薄伽梵 師尊恩賜的聖緣,圓滿完成這次珍貴的宗教過程和弘法任務。

弟子暫時報告這點膚淺感受。

謝謝 薄伽梵 師尊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