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文化与华夏文明
有着如此高度相容的
历史文化基因

 

【读后感】佛教文化与华夏文明有着如此高度相容的历史文化基因

 

 
敬爱的 师尊

您好!

弟子恭学《塔州之光》分享的《400多位学者,20年心血:〝上下五千年〞如何被科学证实》,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倍感振奋。越来越多的考古发展和证据正在支持中华文明的历史悠久和精神文化甚至是灵性内核。诸如良渚古城遗址、山西襄汾县陶寺遗址、陕西神木市石峁遗址、辽宁朝阳市建平县牛河梁遗址、安徽含山县凌家滩遗址等出土的系列新石器时代的精美文物中,都有涉及祭祀、天文等有关古人形而上探索的遗存证据。只是目前无论是人类的自然科学还是社会科学都无法破解其中的宇宙含义。

弟子记得 师尊曾圣示(大致意思是)中华文明其实在久远的过去就一直是居于世界中心的文明,华夏文明与印度文明早有交往并将华夏文明的思想传入到印度,对印度宗教发展和佛家的形成产生了影响, 薄伽梵本来是华夏文明的灵性精粹和文化符号,正因为如此,佛教文化与华夏文明有着如此高度相容的历史文化基因。

弟子当时听到这个说法是蛮震惊的,因为现在很多中国人的观念中,尤其是教界的观念中,佛教是从印度传入中国的,怎么可能华夏文明对印度文明有影响,又怎么 薄伽梵本就属于华夏文明呢?弟子相信,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逮诸总持,游戏圣通,能洞悉并通晓过去、现在、未来人类社会所发生的一切,即便是久远历史发生事件的细节都能如数家珍地娓娓道来,只是因缘未至,不能向众生透露。

从这篇微信文章来看,弟子觉得在很大程度上支持了 师尊尊超越界的大历史观论断。文章说:〝DNA检测的专家们拿到陶寺出土的动物骨骸,检测发现,其中的黄牛、绵羊等动物来源于西亚。学者们大吃一惊。一条传播链条于是清晰起来:距今50000年左右,黄牛、绵羊、小麦、冶金术从西亚传入中国西北,距今45004300年传入中原。〝大约同时,中国华北原产的粟黍也向西传到中亚、西亚,最后到了欧洲,所以这确实是一个频繁交流的时期。〞 显然,远古时期不同文明之间就有高度且频繁的交往和交流,故而华夏文明与印度文明久远交流的可能性历史逻辑是成立的。否则,我们也难以解释为什么不同的文明考古发现都出现 薄伽梵的符号。

弟子真是觉得不可思议, 薄伽梵对不同的文明的影响尽然如此深远,这在印度史诗《摩诃婆罗多》以及《薄伽梵歌》中其实已经有非常清楚的说明,只是现代人类不相信,把这些发生在久远历史时期的故事当做神话来传唱。弟子越学习和实证就越深深地感受到,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对于全人类是具有何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和精神灵性传统价值啊!真心期待全人类不同文明都来学习 薄伽梵,礼敬 薄伽梵,在 薄伽梵超越界的指引下实现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和平共进,实现全人类美好的大同未来。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