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十年禅
圣缘千古心
(四)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多元文化学术讲座

 

[龙吟1737]论文及点评回顾:《高密十年禅 圣缘千古心》4

 
那是在1979年的时候。

但是这个书稿不久就退回来了,这个所谓的不久,从时间上实际上也将有一年不到的时间,也够长的了。退回来做什么呢?就是说这样的武术书虽然很好,但是印出来以后出版社要亏本,因为没人来买。你的道理很好、很深,人家练功的人,小年青不喜欢练内功,喜欢立竿见影、狠毒猛打、一招见效、一招制敌的这样的方法。现在,你这本书是第一部在这次南宁盛会中出类拔萃者被选送到香港去,在香港出版的,被选送到香港去,所以你一定要修改你的那些相关的理论,特别是许多佛教的理论,可能最好去掉。我当时听了有一点点发呆,像这样是很难,要把传统的技法:踢、打、摔、拿、扑、推、撞全部改一改,改成一招见效、一招制敌的方法,那又如何做呢?

最后,我在杨老指定的时间段内,最快速度地进行修改。所以后来,书名也改成了《少林六十四腿击法》;改成《十二绝命腿》;改成《简易擒拿术》,所谓《简易擒拿术》其实也是不简易,这是需要用内功心法才能达到目的的擒拿术,和改成《女子自卫术》。这样符合当代青少年的阅读兴趣,符合当时香港社会的需要,为了广度众生修改了书名。因此,这真是一个历史的因缘、历史的安排,这也就是我们所讲的宇宙的安排。

就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出现了伯乐:第一位是叶香玉先生、第二位是陈胜安先生、第三位是杨亚山老先生,以及体育出版社的好几位记者,甚至还出现了香港电影制片厂的导演们,我们都曾经作过深入的理论到实践的交流。因为那些导演们希望拍的是一个动作片,所谓的动作片也就是要体现武功的一招制胜、一招制敌的动作,才是电影上所需要的动作。

所以这四本书,它的第一版的样稿的出版,我看见是写着1980年,香港海峰出版社,和平书局出版的。但是正式定稿的时候,加上英文之后,就变成是1982年第一版。当我离开了祖国全世界云游的时候,有一次,我在新加坡的书店里也看到了少林金刚禅的书,看到了《少林六十四腿击法》,书后面写着已经是第十八版第十次印刷,一直到加拿大也看到了《简易擒拿术》已是第十版第三次印刷。

这动禅陀罗尼的发展也延续了少林和我们圣密宗古梵密的相互之间的内在的关系。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多元文化专题学术讲座)

 
《蓝天净云—龙吟1737》: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