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十年禪
聖緣千古心
(四)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多元文化學術講座

 

[龍吟1737]論文及點評回顧:《高密十年禪 聖緣千古心》4

 
那是在1979年的時候。

但是這個書稿不久就退回來了,這個所謂的不久,從時間上實際上也將有一年不到的時間,也夠長的了。退回來做什麼呢?就是說這樣的武術書雖然很好,但是印出來以後出版社要虧本,因為沒人來買。你的道理很好、很深,人家練功的人,小年青不喜歡練內功,喜歡立竿見影、狠毒猛打、一招見效、一招制敵的這樣的方法。現在,你這本書是第一部在這次南寧盛會中出類拔萃者被選送到香港去,在香港出版的,被選送到香港去,所以你一定要修改你的那些相關的理論,特別是許多佛教的理論,可能最好去掉。我當時聽了有一點點發呆,像這樣是很難,要把傳統的技法:踢、打、摔、拿、撲、推、撞全部改一改,改成一招見效、一招制敵的方法,那又如何做呢?

最後,我在楊老指定的時間段內,最快速度地進行修改。所以後來,書名也改成了《少林六十四腿擊法》;改成《十二絕命腿》;改成《簡易擒拿術》,所謂《簡易擒拿術》其實也是不簡易,這是需要用內功心法才能達到目的的擒拿術,和改成《女子自衛術》。這樣符合當代青少年的閱讀興趣,符合當時香港社會的需要,爲了廣渡眾生修改了書名。因此,這真是一個歷史的因緣、歷史的安排,這也就是我們所講的宇宙的安排。

就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出現了伯樂:第一位是葉香玉先生、第二位是陳勝安先生、第三位是楊亞山老先生,以及體育出版社的好幾位記者,甚至還出現了香港電影製片廠的導演們,我們都曾經作過深入的理論到實踐的交流。因為那些導演們希望拍的是一個動作片,所謂的動作片也就是要體現武功的一招制勝、一招制敵的動作,才是電影上所需要的動作。

所以這四本書,它的第一版的樣稿的出版,我看見是寫著1980年,香港海峰出版社,和平書局出版的。但是正式定稿的時候,加上英文之後,就變成是1982年第一版。當我離開了祖國全世界雲遊的時候,有一次,我在新加坡的書店裡也看到了少林金剛禪的書,看到了《少林六十四腿擊法》,書後面寫著已經是第十八版第十次印刷,一直到加拿大也看到了《簡易擒拿術》已是第十版第三次印刷。

這動禪陀羅尼的發展也延續了少林和我們聖密宗古梵密的相互之間的內在的關係。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藍天淨雲—龍吟1737》: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