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十年禅
圣缘千古心
(二)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多元文化学术讲座

 

[龙吟1735]论文及点评回顾:《高密十年禅 圣缘千古心》2

 
薄伽梵 师尊的圣密龙讲解密了在中国汉传密宗圆具十臻持明,「无论是声闻乘、缘觉乘,还是菩萨乘、金刚乘,佛梵持明密教均有相对应的身陀罗尼、口陀罗尼、意陀罗尼诸陀罗尼之教相、事相、戒相、圆相予以熏修,亲证宇宙实相。」

《月上女经》就记载着五百罗汉、八千菩萨在毗耶离城经受 薄伽梵 至极维摩诘 金粟如来 初圣祖所教授的声闻乘持明、菩萨乘持明。

可见, 大迦叶尊者的一生,虽然调伏于宇宙规律的安排、调伏于 大圣 佛祖的安排,现小乘圣者相,但祂的心实在就是大乘的发心,对大乘教法、一佛乘的教法、持明教法充满了由衷的尊重、崇敬和赞颂,甚至,祂亦是一位持明密教的实践者、十臻持明的众所知识。

祂承担起弘扬禅这一契入佛法本质的教法,实在是机教相应,也是宇宙的历史性安排。

这一段念完了,我们点评一下:

我们在这一段的最后讲到了宇宙性的安排。那么1979512号,中国广西南宁的浙江散打队自由搏击的表演圆满成功,这就是一个宇宙性的安排。由此无声弘法的度众引来了全世界的目光,使相关的众生都得到帮助。

首先是记者。杨亚山老记者,祂本人是一个功勋记者,喜马拉雅山著名的登山运动员—藏族的女孩子潘多勇登喜马拉雅山的事迹,就是杨老先生首先报道的。祂自己的身体虽然不好,但是,祂跟随着潘多的足迹,也登上了喜马拉雅山他们的休息的营地,记载下了一切,向全世界报道了中国女运动员藏族的潘多的光辉事迹。因此,杨老是一个功勋的记者,为祖国作出了贡献,为祖国争得了光荣。虽然是潘多登山,但是报道给全世界的却是杨老。

同样,我们为浙江人民争了光,在浙江,有许多老体育家看到海内外的一系列的报道,曾经特地跑来紧紧地握着我的手说,你们为浙江人民争了光。当然在这里,我们绝对不可以忘了认识千里马的叶领队和陈教练,是祂们扶持我、提携我,把我引上了舞台。这个过程当然还是蛮曲折的。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多元文化专题学术讲座)

 
《蓝天净云—龙吟1735》: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