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十年禪
聖緣千古心
(二)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多元文化學術講座

 

[龍吟1735]論文及點評回顧:《高密十年禪 聖緣千古心》2

 
薄伽梵 師尊的聖密龍講解密了在中國漢傳密宗圓具十臻持明,「無論是聲聞乘、緣覺乘,還是菩薩乘、金剛乘,佛梵持明密教均有相對應的身陀羅尼、口陀羅尼、意陀羅尼諸陀羅尼之教相、事相、戒相、圓相予以熏修,親證宇宙實相。」

《月上女經》就記載著五百羅漢、八千菩薩在毗耶離城經受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金粟如來 初聖祖所教授的聲聞乘持明、菩薩乘持明。

可見, 大迦葉尊者的一生,雖然調伏於宇宙規律的安排、調伏於 大聖 佛祖的安排,現小乘聖者相,但祂的心實在就是大乘的發心,對大乘教法、一佛乘的教法、持明教法充滿了由衷的尊重、崇敬和讚頌,甚至,祂亦是一位持明密教的實踐者、十臻持明的眾所知識。

祂承擔起弘揚禪這一契入佛法本質的教法,實在是機教相應,也是宇宙的歷史性安排。

這一段唸完了,我們點評一下:

我們在這一段的最後講到了宇宙性的安排。那麼1979512號,中國廣西南寧的浙江散打隊自由搏擊的表演圓滿成功,這就是一個宇宙性的安排。由此無聲弘法的渡眾引來了全世界的目光,使相關的眾生都得到幫助。

首先是記者。楊亞山老記者,祂本人是一個功勛記者,喜馬拉雅山著名的登山運動員—藏族的女孩子潘多勇登喜馬拉雅山的事蹟,就是楊老先生首先報道的。祂自己的身體雖然不好,但是,祂跟隨著潘多的足跡,也登上了喜馬拉雅山他們的休息的營地,記載下了一切,向全世界報道了中國女運動員藏族的潘多的光輝事蹟。因此,楊老是一個功勛的記者,為祖國作出了貢獻,為祖國爭得了光榮。雖然是潘多登山,但是報道給全世界的卻是楊老。

同樣,我們為浙江人民爭了光,在浙江,有許多老體育家看到海內外的一系列的報道,曾經特地跑來緊緊地握著我的手說,你們為浙江人民爭了光。當然在這裡,我們絕對不可以忘了認識千里馬的葉領隊和陳教練,是祂們扶持我、提攜我,把我引上了舞臺。這個過程當然還是蠻曲折的。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藍天淨雲—龍吟1735》: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