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喜净土现南天
古梵金刚展新颜
(十六)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多元文化学术讲座

 

[龙吟1727]论文及点评回顾:《妙喜净土现南天 古梵金刚展新颜》16

 
让我们继续来讨论《妙喜净土现南天 古梵金刚展新颜—浅述澳大利亚塔州中国文化公园建造之宇宙蕴意》。我们基本上揭开了《圣祖经》中关于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中间的相关的宇宙密义,这些宇宙密义非常精深。

当然,要学好这些精深的法理,除了自己修行修得好之外,我们每一个人还要遵循两贴圣方、八味圣药:清净无我调伏精进,谨谨地遵循我们的教相、事相、戒相、圆相。那么,在两贴圣方、八味圣药的简明的学习方针之下,我们才能学好如此精深的宇宙大法与六宇宙,以及十二乘判教和十臻持明。

我们下面继续来学习这篇文章。文章已经进入了第三段的学习,文章说:

昭示了十二乘教法并举是不同根器之众生所需要,是世界佛教能够团结、和谐、健康发展的方向和标志,是佛教能够促进世界和平、社会和谐、人类进步的前提。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师曾经在澳大利亚塔州霍巴特多元文化广播电台中多次地开示, 大圣 释迦牟尼佛祖慈悲创建的佛教有圣密十法界曼陀罗,这圣密十法界曼陀罗所蕴含的教理、教法有十二乘次,这十二乘教判是声闻乘、缘觉乘、菩萨乘、外三密三乘、内三密三乘、密内密无相密乘三乘,总共十二乘,这十二乘教法是为了救度不同根器的众生设立的,每一乘次都是一步一步深入,又同时每一乘次都体现了宇宙的规律、至高的圣则,其法性无二无别。因此,十二乘教法构成了一个圆满的曼陀罗。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师1989416号遵循第27代宗师 圣宗 薄伽梵 至极Vimalakirti  净悟老法王二十世纪初驻锡中国河南登丰少林寺圣密龙讲绶纪之预言圣示,离开祖国大陆,展开了佛教十二乘教法之世界性弘扬。

20065月,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师率领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代表团应邀出席在泰国举行的联合国卫塞节国际佛教会议和泰王登基60周年双重庆典之际,便以无相密乘佛梵持明的神圣仪规主持了双重庆典的闭幕式的第一项仪规。这一殊胜之幕,正是开创了佛教十二乘教法诸乘诸宗和睦、团结、和谐、共进的历史新篇章。

同年,124号,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师应邀斯里兰卡出席WBSY世界青年僧伽学会第三届年会,时任斯里兰卡总统—His Excellency Mahinda Rajapaksa 阁下在总统府颁发给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师尊世界弘法奖,以表彰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师团结世界各个流派佛教、十二乘教法,为世界和平与人类和谐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师200712月在泰国曼谷召开的WBSY世界佛教青年僧伽会第四届年会上被全票推举为会长,及之后担任灵性领袖以来,这一在联合国注册的拥有47个成员国,数万名僧伽加入的WBSY世界佛教青年僧伽会即致力于世界不同国家的佛教诸流派—上座部佛教、大乘佛教、禅宗佛教、金刚乘佛教和圣密乘佛教,无相密乘佛教之十二乘教法之间的交流、合作和发展,致力于世界各个佛教流派和各个不同宗教流派之间的大团结、大和谐,致力于推动世界和平,人类和谐与社会进步。

届时,斯里兰卡副僧王Most Ven Wedaruwa Upali Maha Nayaka Thero 专程从斯里兰卡率领十位高僧参加515号号澳大利亚塔州中国文化公园开光圣典,为圣像开光作仪规加持,并继20089月,时任斯里兰卡总统特派其城市部长暨全国僧伽代表将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生身舍利等五大法宝专程送达澳洲,敬赠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师后再次赠予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师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的第二枚生身舍利,这是斯里兰卡至为隆重的最高国礼。同时还赠予了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师僧王金边红法轮弘道扇法器、副僧王金边蓝莲花牛角慈悲智慧的布萨扇法器,高僧仪规唱颂金布萨—红黄边布萨扇法器。

这四项隆重的国礼不仅体现了上座部佛教对无相密乘佛教的灵性导师—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师由衷的礼赞,也是彰显了当前世界各个流派追求交流互鉴、团结共融的美好愿景,更是又一次延续了2500多年前,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住世时期所亲自主持,并由曼殊师利佛见证、无量诸天诸佛见证的Theravadayana 上座部佛教和Tantrayana 无相密乘佛教两大法流的灵性对话。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多元文化专题学术讲座)

 
《蓝天净云—龙吟1727》: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