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喜淨土現南天
古梵金剛展新顏
(十六)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多元文化學術講座

 

[龍吟1727]論文及點評回顧:《妙喜淨土現南天 古梵金剛展新顏》16

 
讓我們繼續來討論《妙喜淨土現南天 古梵金剛展新顏—淺述澳大利亞塔州中國文化公園建造之宇宙蘊意》。我們基本上揭開了《聖祖經》中關於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中間的相關的宇宙密義,這些宇宙密義非常精深。

當然,要學好這些精深的法理,除了自己修行修得好之外,我們每一個人還要遵循兩貼聖方、八味聖藥:清淨無我調伏精進,謹謹地遵循我們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那麼,在兩貼聖方、八味聖藥的簡明的學習方針之下,我們才能學好如此精深的宇宙大法與六宇宙,以及十二乘判教和十臻持明。

我們下面繼續來學習這篇文章。文章已經進入了第三段的學習,文章說:

昭示了十二乘教法並舉是不同根器之眾生所需要,是世界佛教能夠團結、和諧、健康發展的方向和標誌,是佛教能夠促進世界和平、社會和諧、人類進步的前提。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師曾經在澳大利亞塔州霍巴特多元文化廣播電臺中多次地開示, 大聖 釋迦牟尼佛祖慈悲建立的佛教有聖密十法界曼陀羅,這聖密十法界曼陀羅所蘊含的教理、教法有十二乘次,這十二乘教判是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外三密三乘、內三密三乘、密內密無相密乘三乘,總共十二乘,這十二乘教法是爲了救渡不同根器的眾生設立的,每一乘次都是一步一步深入,又同時每一乘次都體現了宇宙的規律、至高的聖則,其法性無二無別。因此,十二乘教法構成了一個圓滿的曼陀羅。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師1989416號遵循第27代宗師 聖宗 薄伽梵 至極Vimalakirti  淨悟老法王二十世紀初駐錫中國河南登豐少林寺聖密龍講綬紀之預言聖示,離開祖國大陸,展開了佛教十二乘教法之世界性弘揚。

20065月,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師率領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代表團應邀出席在泰國舉行的聯合國衛塞節國際佛教會議和泰王登基60週年雙重慶典之際,便以無相密乘佛梵持明的神聖儀規主持了雙重慶典的閉幕式的第一項儀規。這一殊勝之幕,正是開創了佛教十二乘教法諸乘諸宗和睦、團結、和諧、共進的歷史新篇章。

同年,124號,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師應邀斯里蘭卡出席WBSY世界青年僧伽學會第三屆年會,時任斯里蘭卡總統—His Excellency Mahinda Rajapaksa 閣下在總統府頒發給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師尊世界弘法獎,以表彰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師團結世界各個流派佛教、十二乘教法,為世界和平與人類和諧所作出的傑出貢獻。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師200712月在泰國曼谷召開的WBSY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第四屆年會上被全票推舉為會長,及之後擔任靈性領袖以來,這一在聯合國註冊的擁有47個成員國,數萬名僧伽加入的WBSY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即致力於世界不同國家的佛教諸流派—上座部佛教、大乘佛教、禪宗佛教、金剛乘佛教和聖密乘佛教,無相密乘佛教之十二乘教法之間的交流、合作和發展,致力於世界各個佛教流派和各個不同宗教流派之間的大團結、大和諧,致力於推動世界和平,人類和諧與社會進步。

屆時,斯里蘭卡副僧王Most Ven Wedaruwa Upali Maha Nayaka Thero 專程從斯里蘭卡率領十位高僧參加515號號澳大利亞塔州中國文化公園開光聖典,為聖像開光作儀規加持,並繼20089月,時任斯里蘭卡總統特派其城市部長暨全國僧伽代表將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生身舍利等五大法寶專程送達澳洲,敬贈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師後再次贈予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師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第二枚生身舍利,這是斯里蘭卡至為隆重的最高國禮。同時還贈予了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師僧王金邊紅法輪弘道扇法器、副僧王金邊藍蓮花牛角慈悲智慧的布薩扇法器,高僧儀規唱頌金布薩—紅黃邊布薩扇法器。

這四項隆重的國禮不僅體現了上座部佛教對無相密乘佛教的靈性導師—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師由衷的禮讚,也是彰顯了當前世界各個流派追求交流互鑑、團結共融的美好願景,更是又一次延續了2500多年前,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住世時期所親自主持,並由曼殊師利佛見證、無量諸天諸佛見證的Theravadayana 上座部佛教和Tantrayana 無相密乘佛教兩大法流的靈性對話。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藍天淨雲—龍吟1727》: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