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喜淨土現南天
古梵金剛展新顏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多元文化學術講座

 

[龍吟1711]論文及點評回顧:《妙喜淨土現南天 古梵金剛展新顏》

 
今天的論文叫《妙喜淨土現南天 古梵金剛展新顏—淺述澳大利亞塔州中國文化公園建造之宇宙蘊意》。以這個題目作為論文的題目的作者,在這次學術研討會中出現的比較多,說明這個題目受大家的重視。

內容提要:

2016515日,這是一個在中澳文化交流史上永遠值得人們記憶和讚頌的日子。這一天,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之金剛禪寺兩尊鎮寺石獅暨四大天王聖像開光聖典,在建造中的澳大利亞塔州中國文化公園圓滿隆重地舉行。

誠如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周育江領事在開光聖典中所致辭的:

「我認為,今天我們得到了文化交融的親身體驗。Master Wang 把中國佛教文化帶到了塔州,與塔州文化融和在一起,我相信我們兩種文化的交潤將會發揚光大,從而幫助兩國人民更好地相互瞭解和增進友誼。」

「我期望塔州中國佛教學院在建造此文化公園之際,為後人作我們雙方如何促進相互瞭解和欣賞彼此文化的楷模。」

正是緣於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宗師在過去的二十七年裡,在澳大利亞堅持不懈地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弘揚金剛禪佛教,在世界文化激盪中站穩了腳跟,贏得了澳洲歷任的總理、歷任的州長等各級政府、民眾的讚譽和支援,從而才能在這以信奉基督教為主的國度裡,雄偉而莊嚴地屹立這四尊高達7米的四大天王聖像,並建造規模宏大的以弘揚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宗旨和載體的澳大利亞塔州中國文化公園。

澳大利亞塔州現任州長在賀辭中由衷地讚譽道:「此次開光盛典是塔州中國文化公園的里程碑。塔州人與中國人一起分享這持久和真正有價值的友誼。我們的傳統、文化和歷史與我們的友誼一起發展,塔州由此而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地方。」

澳大利亞塔州中國文化公園開光盛典的圓滿舉行,亦再次提示和昭彰了佛梵持明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這一有眾多經典依據的口傳教法,實乃無量億阿僧袛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

我們簡單地來點評他的這一個內容提要:

內容提要現在剛唸了一半。他的文章中在內容提要的前半段,就已經引述了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周育江領事在開光聖典中所致辭的兩段話,後來又引述了現任州長Will Hodgman 在賀辭中由衷的讚譽,這個讚譽也很精練:此次開光聖典是塔州中國文化公園的里程碑,塔州人與中國人一起分享這持久和真正有價值的友誼,我們的傳統、文化和歷史與我們的友誼一起發展。塔州由此而成為一個更加美好的地方。

這兩段話高度地概括了我們中國漢傳密學研究院以及我們世界總部在塔州、澳洲近三十年來的艱辛的結果。

我們的艱辛,可以這樣說,跟我們的《聖祖經》,是一脈相承的。

就好像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在住世時期,在毗耶離城庵摩羅樹園中跟「大比丘眾八千人俱,菩薩三萬二千」集合在一起。而我們世界總部的長老和全世界來到世界總部參加這開光聖典的行者、上師、長老、小轉世者,也正如《聖祖經》中所講的「眾所知識,大智本行,皆悉成就」。

這一個成就在我們Will Hodgman 州長的賀詞中,他講:這次開光盛典是塔州中國文化公園的里程碑,塔州人與中國人一起分享這持久和真正有價值的友誼,我們的傳統、文化和歷史與我們的友誼一起發展,塔州由此而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地方。

這也正如我們的《聖祖經》所講的,這法性意義上的原因是什麼?宇宙意義上的原因是什麼?

這個原因就是「諸佛威神之所建立,為護法城,受持正法;能師子吼,名聞十方」。

我們在這裡再一次地回顧周育江領事在開光聖典中所做的開示,他說:「我認為,今天我們得到了文化交融的親身的體驗,Master Wang 把中國佛教文化帶到了塔州,與塔州文化融合在一起。我相信我們這兩種文化的交融將會發場光大,從而幫助兩國人民更好地相互瞭解和增進友誼。」

這個正如我們剛才所學的《聖祖經》一樣:「受持正法;能師子吼,名聞十方;眾人不請,友而安之;紹隆三寶,能使不絕;降伏魔怨,制諸外道,悉已清淨,永離蓋纏;心常安住,無礙解脫。」

這說明我們現在所做的,正是「紹隆三寶,能使不絕」。

這一個在人口差不多隻有50萬的小小的州(但是土地卻是大大的),在這個州裡能夠聚集起2000餘人來到我們這裡,不分黨派,不分宗教,包括全世界的祝賀者,這正是我們「紹隆三寶,能使不絕」的表現,同時也是「降伏魔怨,制諸外道;悉已清淨,永離蓋纏;心常安住,無礙解脫」。

那麼我們交流的文化是什麼呢?幫助兩國人民更好地相互瞭解和增進友誼的方法和內容是什麼呢?

這也就是和我們WBSY 所述的這個宗旨一樣:Together We are One。也就是說:我們在一起,我們是一個人。

所以,周育江領事開示:「我期望塔州中國佛教學院在建造此文化公園之際,作我們雙方如何促進相互瞭解和欣賞彼此文化的楷模。」

「彼此欣賞」就是Together We are One,就是我們所講的WBSY的一個宗旨,也是我們《聖祖經》所講的「眾人不請,友而安之」,是「諸佛威神,之所建立。為護法城,受持正法;能師子吼,名聞十方;紹隆三寶,能使不絕;降伏魔怨,制諸外道,悉以清淨,永離蓋纏;心常安住,無礙解脫」,也就是我們個人修持中所講的「無所畏懼自解脫」。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藍天淨雲—龍吟1711》: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