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州中國文化公園
開光聖典報道部份重刊

 

[重刊]2016515日塔州中國文化公園開光聖典報道部份重刊:珍貴的上座部國禮

 
按語:
2016515日,塔州中國文化公園鎮寺石獅暨四大天王聖像開光聖典隆重舉行。嘉賓雲集,天降祥瑞,神聖圓滿。

 
01
僧王法扇
四項贈送 薄伽梵 師尊的珍貴的上座部國禮

 

 
是次開光聖典,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與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自 大聖 佛祖時代就有著深厚法誼的楞伽獅子國的上座部聖者們:

斯里蘭卡僧王Most Ven Wedaruwa Upali Maha Nayaka Thero專程從斯里蘭卡率十位高僧參加開光聖典,為開光聖典作專門的儀規加持,並向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敬呈四項上座部國禮:

1.最高國禮僧王金邊紅法輪弘道扇法器;

2.第二僧王金邊藍蓮花—牛角慈悲、智慧布薩扇法器

3.神聖高僧儀規唱頌金布薩,紅黃邊布薩扇法器

第1、2幀圖片,摯金邊紅扇者,即是最高國禮僧王扇禮,另一幀即第二僧王扇

02
最高國禮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真身舍利

 

 
同時,繼數年前斯里蘭卡以國家行為特派僧王和城市建設部長親往澳洲塔州向 師尊敬贈 大聖 佛祖舍利等五大法寶,此次聖典,再一次向 師尊恭呈了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真身舍利。四項國禮,均為贈送給 薄伽梵 師尊個人。

 
而敬贈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真身舍利,是斯里蘭卡至為隆重的最高國禮,也是佛教界對一位靈性大導師的最高的禮讚和至極的榮耀!

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秘書長阿奴如來尊者為塔州中國文化公園贈送一座四米高的舍利塔,將於兩年內完成。

 
03
千年法誼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親自引領和加持

 

 
上座部佛教至今保持著一系列簡單樸素的原始佛教修學規範,視戒律為生命。祂們由衷讚歎外在形態與其極為不同,卻同樣極為重視清淨而神聖的戒律的佛梵持明密教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讚譽說中國漢傳密宗是「佛陀的光的精華」!

 
這神聖的和諧的傳統,正是來自偉大的 大聖 佛祖住世時親自的引領和加持,這一段歷史,在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聖祖經《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足本)有著周詳的記錄,在坊間流傳的簡本聖祖經也可見一斑!而今天的斯里蘭卡僧伽們,更肩負著依巴利文貝葉經綬紀,在此時輪迎請當代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將佛教密宗送回斯里蘭卡的歷史使命和宇宙安排。

 
04
三傳合一
聖密宗統攝十二乘教法,兼具漢、藏、蒙三傳

 

 
因為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統攝十二乘教法,兼具漢、藏、蒙三傳 薄伽梵 師尊回贈以藏傳風格之傳統的傳承佛像。

 
《藍天淨雲》: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