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舞獅祈和平
文化多元慶和諧
(一)

 

虎年舞獅祈和平 文化多元慶和諧
(之一)

—紀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應邀於塔州大學和諧日活動表演聖法獅子舞

 

 
3月,濃濃的夏末氣色盛滿了淡淡的初秋詩意,和諧包融的精神伴著涼風,來到了澳大利亞塔州霍巴特。

澳大利亞於每年3月慶祝其文化多元性,每年3月15至21日慶祝〝和諧週〞,同時於3月21日慶祝和諧日,與聯合國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同一天慶祝。自1999年以來,在澳大利亞聯邦移民局的帶領下,澳大利亞全國上下各州政府、民間機構、學校學府、民族社團、商業企業,已舉行超過八萬個不同形式的和諧週慶祝活動。

今年的3月21日,和諧州慶祝活動在塔州各地舉行如火如荼,塔州大學於去年新成建立的小區及充實小組(Community and Enrichment Team )在塔州大學的善地灣校園內舉行慶祝和諧日活動,而邀請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表演聖法獅子舞。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的聖密法獅隊應邀出席並表演,在新冠病毒疫情以後蓄勢待發,一場由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親自指導、由聖密長老、聖密上師、聖密行者主演的,2022年壬寅虎年的第一場聖法獅子舞陀羅尼〝渡眾大戲〞,拉開帷幕,如如上演。

在聖密長老司儀深入淺出的介紹后,三隻聖密法獅子一躍而出,分別在三位馴獅手帶領下,來到眾大學學生面前。

由塔州大學小區及充實小組主席Kristin Warr 女士、經理Sally Fulsang 和協調員Jo Lam 為聖密法獅點睛后,學生們都相繼上前,瑜伽、感受為聖密法獅點睛的法喜;

鼓鈸聲悠揚宇宙蒼穹,激動人心;

聖法獅子一吼,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法性身宇宙靈性之光,遍照天上地下十方三世無垠無盡盡諸法界。在人群此起彼落的歡呼聲中,聖密法獅完成了高低起伏、跳躍探採、旋轉開合的一系列動作,以聖密獅形陀羅尼,於隱態時空中無相結界,普轉聖密法輪,祈願為塔州、澳大利亞的和平和諧,為全世界各個國家、各個民族的和平和諧,祈大福報,降大吉祥,施大威德,賜大光明。眾生得法歡喜,讚歎不絕,掌聲經久不息。

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感謝塔州大學小區及充實小組給予我們機會,與塔州大學的師生們分享中國傳統靈性文化,共同體嘗佛法醍醐。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